•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原料降价旺销路 马来西亚掀起自制月饼热潮

2018年09月11日 11: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邬碧云应顾客要求,教授月饼制作。(马来西亚《中国报》)
邬碧云应顾客要求,教授月饼制作。(马来西亚《中国报》)

  中国侨网9月11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健康养生又省钱,近来,马来西亚研发和自制月饼的民众越来越多,今年月饼制作原料和食材大降价,自制月饼掀起一阵热潮。

  据了解,一些原本只负责售卖烘焙原料的店家,也在教授制作月饼行列分一杯羹,为原料店增添赚取利润的来源。店家以出售原料抵销教学费用,学员又可用少少的钱学会自制月饼,让家人吃得健康又安心,无疑是一个“双赢”结果。

  大家也可以从网络上学习月饼制作,自制月饼热潮也给西饼店业者带来压力,对自己产出食品的品质要求、研发、行销方式也会相对提高,才能挽留顾客的心。

月饼制作原料价格跌幅超20%,激发民众自制月饼得兴趣。
月饼制作原料价格跌幅超20%,激发民众自制月饼得兴趣。(马来西亚《中国报》)

  邬碧云:顾客要求才授课

  艺烘焙原料店业者邬碧云(56岁)说,她原是理发师,后来转业经营烘焙原料店,除了常在网上学习和研究制作糕饼,遇上有兴趣的烘焙课程,她也会报名学习,再转授给有兴趣学习的顾客。

  她说,家庭主妇在省钱方面十分精打细算,当发现月饼越卖越贵,便开始考虑自己动手制作。

  她说,该店从前年开始,陆续有顾客要求她开课教授制作糕饼,她本身也喜欢制作糕饼,刚好一拍即合。她的烘焙课,学员人数最多可以超过10人。

  西饼店业者:真金不怕火炼

  西饼店业者在面对自制糕饼的热潮表示并不太担心,他们有的是实实在在烘焙食品的技术和经验,或符合大企业送礼需求的优美包装设计,行销管道也非常多元化。

  烘焙坊业者吴凯亮告诉《中国报》,他对自己的产品充满信心,其长期顾客都偏以口味至上、享受为主,这也是顾客继续选择他的产品的主要原因。

  “尽管时下流行自制月饼或其他糕饼,我并不担心烘焙坊的顾客会流失,大家对吃的要求不一样。”

  他说,该坊所推出的产品皆以健康养生为主,不但是全手工製,而且不含防腐剂和加工材料,价格也很亲民。

  张梅玉:从隆驱车到芙学做月饼

  来自隆市蕉赖的张梅玉指出,她是在朋友介绍下,不惜千里迢迢开车来到芙蓉学做月饼。

  她说,“我那天到一间有品牌的饼家,一颗莲蓉单黄竟然卖23令吉,我在这里做一个只需10令吉,同样是莲蓉单黄,外面饼家的月饼太贵,索性自己动手做好,也可按自己的口味进行调味。”

  谢兆衡:原料销量增

  芙蓉洽记负责人谢兆衡告诉《中国报》,顾客自制月饼已不是新闻,只是今年却因为遇上产自中国的原料和食材价格大幅下跌,跌幅竟然高达20%,自制月饼的人越来越多。

  他说,进口的原料包括莲子、边菓子(如瓜子、葵花籽等),今年的价格比去年便宜了两成。

  “以莲子、边菓子为例,这些原料是制作月饼内馅的主要材料,去年每公斤超过30令吉,今年才只需20令吉左右,还有其他现成食材,如制作饼皮的冰皮粉、五仁等,一律降价。”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