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手炒咖啡配加央面包 大马茶餐厅四代传承经典古早味

2018年09月13日 11:2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店里的“肥妈”烧肉,也是安顺著名美食。2.自制传统风味加央3.店里的鲜蛤炒粿条也很美味。(马来西亚《中国报》)
    1.店里的“肥妈”烧肉,也是安顺著名美食。2.自制传统风味加央3.店里的鲜蛤炒粿条也很美味。(马来西亚《中国报》)

  中国侨网9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马来西亚霹雳州安顺新大西亚茶餐室创立于1929年,经过四代人的传承,虽然店面已重建为明亮新式咖啡店,但仍保存祖传秘方手炒咖啡粉,每一杯咖啡都透着古早味,吸引老中青顾客。

覃彬接手后,琼兴茶室改名为新大西亚茶餐室。(马来西亚《中国报》)
覃彬接手后,琼兴茶室改名为新大西亚茶餐室。(马来西亚《中国报》)

  第四代传人覃彬(30岁)告诉《中国报》,2年前他才接手店铺,当时重建为新店,也把原有店名“琼兴茶室”,改为新大西亚茶餐室。“祖辈时店名是大西亚茶室,后来改为琼兴茶室,如今转型后再改名。当初要重建,确实感到忐忑,毕竟原店经过祖父辈三代人经营,不能在我手里没落。”

  覃彬说,早前老店主要是老顾客,坊间甚至称为“老人院”,年轻人与一般公众不太愿意来消费。

  “幸好重建后,老顾客仍大部分保留,而一般家庭、年轻人、公众与游客,都踊跃来消费,总算放下心头大石。”

  覃彬说,该店虽已发展为新店,但仍延用祖传数代的咖啡秘方,因此许多老顾客都原意留下来“叹咖啡”。

  “安顺有家历史悠久的咖啡厂,他们根据祖父辈交托的秘方,手炒特香咖啡粉,这保存了数十年来的浓香味道,深受欢迎。”

  “店里的白咖啡,也采用祖传秘方咖啡粉。”

  覃彬说,已故婆婆是安顺著名的“咖啡师”,很多顾客指定要婆婆冲泡咖啡。

  “幸运的是,我就是向婆婆学会传统的冲泡咖啡手法。”

  此外,该店也采用自制传统风味加央,烤面包配加央也是来到该店必叫的美食。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