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首届沈阳妈祖文化旅游节启幕

2018年09月13日 2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首届沈阳妈祖文化旅游节现场。 高亚成 摄
首届沈阳妈祖文化旅游节现场。 高亚成 摄

  中新网沈阳9月13日电 (高亚成)13日正值沈阳天后宫重建落成一周年纪念,首届沈阳妈祖文化旅游节当日在此启幕。沈阳市政协副主席、旅游委员会主任于龙期冀妈祖文化成为联结辽宁、福建两地经贸文化旅游交流的纽带。

  当天吉时,海峡两岸妈祖信众依照古制,净手拈香,共行庄严的三献仪式。沈阳天后宫妈祖文化艺术团鼓乐齐鸣,奏响《迎天上圣母》《妈祖颂》等古乐颂曲。来自“妈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的地方戏曲莆田戏粉墨登场,酬神娱众。

  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张克辉在贺信中表示,首届沈阳妈袓文化旅游节举办,是对源远流长的沈阳妈袓文化进一步继承和提升,体现了沈阳市委、市政府对传统文化的重视和包容,表达了辽沈闽商祈求事业兴盛、天下和合的美好愿景。

  “期冀沈阳天后宫打造为中国北方的妈祖中心。”沈阳市政协副主席、旅游委员会主任于龙受访表示,妈祖文化将成为联络辽宁福建两地民众情感的纽带,在两地经贸文化和旅游等合作中凸显独特优势和魅力。

  辽宁省福建商会会长、沈阳天后宫管委会主任倪新财说,在辽宁有30万闽商人,多年来时刻祈盼着沈阳天后宫的恢复重建,沈阳天后宫重建并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公益慈善和文化交流活动,有力促进了广大信众对妈祖文化、妈祖精神的认同感。

  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领导李国成表示,沈阳天后宫成为辽沈地区独具特色的文化符号,弘扬了“立德·行善·大爱”的妈祖精神,传播了“平安·和谐·包容”的妈祖文化。

  已有236年历史的沈阳天后宫,2017年由辽宁省福建商会于原址重修落成,成为当地文化旅游景区。沈阳天后宫与台湾妈祖宫庙往来频繁,日前,沈阳天后宫还与台湾乐成宫举办了妈祖文化交流互动活动。(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