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驻日使馆举行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访华团壮行会

2018年09月13日 22: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东京9月13日电 (记者 吕少威)中国驻日本大使馆13日在东京举行2018年度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第二批访华团壮行会暨访华报告会。

  约70名访华团成员参加了此次壮行会。中国驻日本大使程永华、日本文部科学审议官山胁良雄在会上致辞。来自日本文部科学省、国土交通省、爱知县厅等的前访华团成员代表就访华感想、体会作了报告。

  为进一步推动中日科技人文交流,不断夯实两国关系发展和科技创新合作的民意基础,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的积极推动下,中国科技部2016年正式启动中日青年科技人员交流计划,邀请和安排日方青年科研人员和青年科技管理人员访华开展短期考察和交流,迄今已有3批、约270人次访华。

  历届访华团成员普遍反应热烈,纷纷表示收获很大,惊叹中国科技创新实力与发展情况出乎预料,希望将来能进一步加深了解与交流合作。

  据悉,本年度第二批访华团的人员有76名,将于今年10月访华。日本科学技术振兴机构(JST)特别顾问冲村宪树将再次担任团长,团员中包含了日本政府官员以及公立科研机构、部分大学的一线研究人员和科研管理人员、相关团体代表等。

  该团将先访北京,再分两组分赴合肥、武汉两地交流。在北京,访华团将与政府科技相关部门座谈,访问清华大学、中科院研究所和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在地方,访华团将访问高新技术开发区、科研机构和高新技术企业等,广泛开展交流活动。(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