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孟加拉国147名学生齐聚云南 充分体验中国文化

2018年09月17日 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背景】9月16日,为期两周的“2018年孟加拉国青少年访华交流营”在云南大学正式闭营。在这两周时间里,来自孟加拉国的147名学生齐聚昆明,在云南进行学习交流和文化体验。

  【解说】此次交流营由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及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馆主办,由云南大学承办。在两周时间里,参加交流营的147名学生在云南大学学习了汉语,并实地探访了石林喀斯特地貌、建水古城、建水孔庙、滇越铁路等名胜古迹,多方面了解和体验中国文化。

  【同期】(交流营营员 王瑞发)

  我想要学中文,现在我的梦想是明年来这边留学,学习汉语,还有中国的传统文化我想学,我非常喜欢,我已经爱上中国,爱上中国人了。

  【解说】不少交流营学员在学习汉语以后都为自己取了一个中国名字,李萌在孔子课堂中只学习了一年汉语,很有语言天赋的她已经可以用汉语进行顺畅的交流,而下一步,她希望能到中国来留学。

  【同期】(交流营营员 李萌)

  我的爸爸是中国人,我妈妈是孟加拉国人,他想让我学习汉语,我很喜欢中国的文化和故事,所以我想学很多很多东西,我以前不知道云南这么漂亮,但是我现在看过云南,觉得很漂亮,所以可能(希望)我可以读云南大学。

  【解说】语言是对外交流的桥梁,营员们在学习交流过程中和云南大学的学生们建立起了深厚的友谊,并希望中国的学生也能去孟加拉国看一看,进一步深化两国青年的交流和学习。

  【同期】(交流营营员 王瑞发)

  我非常高兴我来到这边(中国),学过中国的文化,很多的东西学过了,其他学生也学过很多很多文化,中国这边很多云南大学的学生也学过一点点孟加拉的语言,他们也学了孟加拉的舞蹈,孟加拉的歌曲,我们非常高兴,他们也很高兴,我们想之后他们也去孟加拉国(交流),我们经常来中国,这样我们两个国家会关系非常好。

  记者 杜潇潇 昆明报道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