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德国杜塞尔多夫“中国节”活动举行

2018年09月18日 14: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嘉宾与德国中餐协会代表在中式大门前合影。
嘉宾与德国中餐协会代表在中式大门前合影。

  中国侨网9月18日电 据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馆网站消息,近日,杜塞尔多夫一年一度的“中国节”举行,红色帐篷和彩带为城市注入了浓郁的中国风情。杜塞尔多夫市长盖泽尔、杜伊斯堡市市长林克、中国驻杜塞尔多夫总领事冯海阳等德中嘉宾,以及3万多民众共同分享中国节的欢乐。

大茶壶表演吸引民众围观。
大茶壶表演吸引民众围观。

  盖泽尔在开幕式上表示,杜塞尔多夫市很高兴首次同科隆、杜伊斯堡两市联合举办2018年中国节。近来,一系列文化、经济、社会等领域中国主题活动轮番登场,再次凸显了杜塞尔多夫、莱茵兰都市圈乃至北威州同中国的密切联系。

  冯海阳总领事表示,杜塞尔多夫迄已连续7年成功举办中国节,成为中德人文交流的一个闪亮品牌,今年的中国节上,既有来自杜塞尔多夫友城重庆等地的文艺团队和书法家、茶艺师的精彩展示,也有许多本地中餐、中医、武术、旅游等行业的组织和个人以及中资企业的踊跃参与。

  北威州中资企业协会、德国中餐协会、杜塞尔多夫德中友协、杜塞尔多夫中国学联等机构策划组织的中国知识有奖问答、汉服试穿、工艺品展示等20多个展位也吸引众多观众驻足参与,火爆的中国美食摊位前更排起长龙。

  杜塞尔多夫已连续8年举办中国节,深受当地民众欢迎,也成为北威州节庆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自今年起,“中国节”这一品牌由杜塞尔多夫、科隆、杜伊斯堡三大莱茵兰地区的重要城市联袂举办,未来将每年一次在三城之间轮流登场。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