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秋节前3个月开始制作 大马居銮老字号月饼市场红火

2018年09月20日 16: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源发饼家的三色上海老鼠月饼,当年率先引领起当地的老鼠月饼风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源发饼家的三色上海老鼠月饼,当年率先引领起当地的老鼠月饼风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9月20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邻近中秋佳节,近年来风靡马来西亚国内外的居銮老字号月饼市场也火热异常。饼家纷纷火力全开制作月饼,大部分店家也已经停止接受订单,以应付来自海内外的庞大需求。

  星洲日报《大柔佛》社区报走访南益、东发、源发和游港等4家居銮老字号饼家时发现,他们的客人皆络绎不绝,订单也都已经爆满。

  为了满足更多客户,部分饼家甚至选择在中秋节前的3个月就开始制作月饼,让民众从“五月半”开始就能吃月饼,一直到“八月半”中秋正日。

东发饼家坚持只制作传统月饼,且饼皮烤的比较深色,增加手工月饼的尝鲜时间。(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东发饼家坚持只制作传统月饼,且饼皮烤的比较深色,增加手工月饼的尝鲜时间。(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不少游客趁着假期到居銮游玩,而购买当地的上海月饼和传统月饼,更是必备的行程之一。

  许多民众或慕名而来的游客为了确保有月饼可买,一早就向饼家订购月饼,由于当地老字号月饼几乎都是手工量产,大部分饼家在踏入八月初一后,几乎都停止接受订单。

  在门市销量方面,不管是长型的老鼠月饼、圆形上海月饼、传统月饼,销量都非常快。

  为了应付庞大的销量,饼家几乎都是全员出动,从早上8时左右开工一直做到深夜,可说是火力全开。

  东发饼家东主卢水鸿(58岁)指出,该饼家目前全力在做中秋市场,但一直坚持传统味道的他,至今没有跟上居銮的上海月饼风潮,而是坚持制作莲蓉、豆沙和金翡翠等3种口味的传统月饼。

  此外,在东发饼家还可以找到传统潮州月饼、小猪月饼等。卢水鸿指出,员工最近都从早上8时30分开始开工,一直做到晚上10时左右,以应付中秋节邻近的销量。

  他指出,除了本地的老顾客固定捧场,近几年也有很多外地顾客上门购买月饼。

有些客人独爱游港上海月饼的酥脆饼皮及浓郁奶油香。(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有些客人独爱游港上海月饼的酥脆饼皮及浓郁奶油香。(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南益饼家负责人之一的张汉源(48岁)认为,在口耳相传和媒体的宣传下,居銮俨然已经成为一个“饼城”,每年中秋前都非常热闹。

  他指出,虽然中秋月饼销量很大,但缺少熟练工人和坚持品质的情况下,至今他们还是延续着每逢中秋全家做月饼的传统。

  “我们六兄弟姐妹都会在中秋前请假回家做月饼,不假手于外劳,每天做足16小时,从早上8时一直做到凌晨12时。”

  张汉源透露,上个周末有许多游客是乘坐旅游车到店内扫货的,而为了不要让上门的顾客空手而归,他们也坚持一定的门市数量,订单则在9月16日才截止。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