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榕情四海”闽菜品鉴和展示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2018年09月21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9月20日,闽菜名厨在展示菜肴。当天“榕情四海?闽菜飘香”闽菜品鉴和展示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钟欣 摄
    当地时间9月20日,闽菜名厨在展示菜肴。当天“榕情四海?闽菜飘香”闽菜品鉴和展示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钟欣 摄
当地时间20日,“榕情四海?闽菜飘香”闽菜品鉴和展示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钟欣 摄
当地时间20日,“榕情四海?闽菜飘香”闽菜品鉴和展示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钟欣 摄

  中新网莫斯科9月20日电 (记者 王修君)当地时间20日,“榕情四海·闽菜飘香”闽菜品鉴和展示活动在莫斯科举行。

  本次活动由福州市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主办,福州市海外交流协会协办,福州市餐饮烹饪行业协会、福州聚春园集团、俄罗斯福建总商会及俄罗斯福建同乡会等承办。

  活动上,来自国内的闽菜名厨现场为俄方代表和华侨华人烹制了佛跳墙、蚧籽龙虾片、翡翠荔枝肉、扁肉燕、香酥糟鳕鱼等闽菜佳肴,让观众获得了对闽菜最直观的认识。

  其中“聚春园”集团的佛跳墙作为此次闽菜品鉴展示活动的主角,获得了各方赞誉。“聚春园”佛跳墙制作技艺是福建省唯一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烹饪技艺,也被誉为“闽菜之首”。“聚春园”始创于1865年,是一家有着15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位居全国百年老店第七位。

  福州市外侨办副主任、福州市文化交流团团长张素燕表示,此次活动主要以闽菜厨艺展示、品鉴、培训为主,“以食为本、以食为媒、以食为缘、以食为桥”,加强海内外专业人士交流互动。通过展示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闽菜,弘扬中华美食文化,提高中餐美誉度,将闽菜推向国际,带动海外中餐业不断繁荣发展,进一步促进福州与莫斯科之间的友好往来和经贸合作。

  “榕情四海”系列活动是福州市创建的对外交流品牌活动之一,先后在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日本、泰国等国家举办。活动旨在通过文化交流吸引海外各界更多地关注福州,增进福州与世界各国的友好交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