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演出为休斯敦侨胞送去祖国祝福

2018年09月23日 15: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当地时间9月21日晚,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简称中国侨联)主办的2018《亲情中华》国庆文艺晚会在美国休斯敦举行。文艺晚会以杂技类节目为主,引休斯敦观众频频叫好。图为杂技演员表演《蹬伞》。 中新社记者 曾静宁 摄  

  原题:“亲情中华”演出为休斯敦侨胞送去祖国祝福

  新华社休斯敦9月22日电(记者 高路 刘立伟)由中国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综艺演出21日晚在美国第四大城市休斯敦上演,杂技、戏曲等节目让当地1200多名侨胞和美国观众拍手叫绝。

  中国驻休斯敦总领事李强民在演出前致辞时说,“亲情中华”艺术团把祖国和家乡的祝福送到休斯敦,使美南地区的国庆系列活动更加多姿多彩。他希望侨胞们一如既往地支持祖国统一大业,为“两岸一家亲”发挥独特作用,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副部长兼“亲情中华”艺术团团长邢砚庄说,举办“亲情中华”活动的目的是弘扬和传播中华优秀文化,加强对海外侨胞的服务和联系。侨联按照规模化、常态化、公益性、高起点的要求,到侨胞集中的地区开展文化交流和慰问演出活动,受到广大侨胞的热烈欢迎。

  来自中国杂技团的演员们为观众献上《转花碟》《蹬伞》《青狸》和《指尖流奏——拍球》等节目。此外,来自中国国家交响乐团、全总文工团、东方演艺集团、国家京剧院和中国戏曲学院的艺术家们还带来了歌曲、器乐演奏、戏曲唱段等节目。

  本次演出由美国休斯敦华夏学人协会、休斯敦国庆基金会和国庆晚会综艺晚会组委会共同承办。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