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悉尼多个艺术团体举行文艺汇演庆中秋

2018年09月24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悉尼9月24日电 (樊南)悉尼多个艺术团体24日举行文艺汇演庆中秋。

  文艺汇演由悉尼文化事务协会主办,活跃在当地社区的主要艺术团和艺术家,当天汇聚莱德市礼堂,举办2018年首届《“夕阳红”庆中秋迎国庆》文艺汇演,以丰富多彩的节目表达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思念之情。

  活动受到当地及周边居民的热烈欢迎,出席当天活动的有数百名演员及观众。莱德市长Mr.Jerome Laxale,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文化参赞张英宝、新南威尔士州交通影子部长以及道路、海运和运输部长The Hon.Jodi Mackay,新州上议员王国忠等,以及澳大利亚华人文化团体联合会总召集人何与怀博士、莱德市副市长Simon Zhou出席活动。新州多元文化部长The Hon.Ray Williams对活动十分关注,特指定新南威尔士州金融、服务和房地产部长The Hon.Mr.Victor Dominello MP代表其出席。

  本次活动的亮点是总制作、总导演兼艺术总监刘丹及各位团长一起精心筹备的开场片段,48人组成的腰鼓舞《红红火火的日子》和24人手持灯笼的灯笼舞为整个会场增添了具有浓厚中国特色的中秋氛围。各个团队经过2个多月的编曲、编舞和排练,从服装、动作和道具等艺术角度,给现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节目演出。男生独唱《望月》、女声三重唱、歌伴舞《月光光》、舞蹈《祖国大地》《丰收苹果》《美丽中国》《格桑拉》,还有太极剑、新疆舞蹈、变脸等表演,造就别具一格的文艺表演。

  活动总指挥、总策划徐月莲在致辞中对前来的嘉宾、观众、赞助商以及参加演出的15个艺术团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共同分享中秋快乐。(完)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