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亚太美联会”在菲律宾举办多国画家联展

2018年09月28日 09: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展览中菲律宾画家的作品居多,多生动体现岛国的风情,透着对民族传统、对故土,对国家的热爱。 关向东 摄
    展览中菲律宾画家的作品居多,多生动体现岛国的风情,透着对民族传统、对故土,对国家的热爱。 关向东 摄

  中国侨网马尼拉9月27日电 (记者 关向东)来自中国大陆,以及香港和澳门地区;美国、土耳其、瑞典、菲律宾等国的几十位艺术家,中秋期间携200余件画作,在菲律宾GSIS举办联展以艺术推动文化交流,获得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安达纳尔肯定,多元文化题材的作品,连日来吸引不少菲律宾民众参观。

画展吸引菲律宾民众驻足参观。 关向东 摄
画展吸引菲律宾民众驻足参观。 关向东 摄

  据悉,“亚洲太平洋区域美术家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宣誓就职仪式”,19日在菲律宾总统府举行。菲律宾总统府新闻部部长安达纳尔出席仪式幷致辞,代表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向来自世界各地的艺术家表示欢迎。他表示艺术活动能提高人的品质和素养,不仅可以给予人们美的享受,也可以促进各国人民间的友谊和交流,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贡献。

画家以印象派手法展示菲律宾生活。 关向东 摄
画家以印象派手法展示菲律宾生活。 关向东 摄

  “亚洲太平洋区域美术家联合会”(简称“亚太美联会“),于2017年8月1日获得菲国政府批准注册,是总部落户于菲律宾首都马尼拉的民间国际美术组织。

菲律宾画家向记者介绍自己的作品。 关向东 摄
菲律宾画家向记者介绍自己的作品。 关向东 摄

  设在菲律宾GSIS的美展,展出了中、菲等国艺术家的200余件作品。展厅不大,画作几乎覆盖了所有墙体,中间过道上也摆上了展览架。亚洲太平洋区域美术家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主席蒋阳辉表示,各国艺术家参展热情高,说明艺术交流是推动人民间友谊的好方式。

中文英文集合于一幅之中的独特海外华人书法,展现出海外华人华侨对中华文化不舍的情怀。 关向东 摄
中文英文集合于一幅之中的独特海外华人书法,展现出海外华人华侨对中华文化不舍的情怀。 关向东 摄

  记者现场看到,展品中有菲华艺术家的中国画山水、花鸟、人物、中文英文集合于一幅之中的独特海外华人书法,展现出海外华人华侨对中华文化不舍的情怀。

  展览中菲律宾画家的作品居多,多生动体现岛国的风情,民族英雄、渔港风情、台风后生活、稻田、咖啡林、吊脚屋、教堂祈祷、校园即景等皆入画。菲律宾画家们以各种手法铺陈着色彩,透着对民族传统、对故土,对国家的热爱。(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