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西藏题材电影《静静的嘛呢石》在美国亚特兰大放映

2018年10月04日 14:3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万玛才旦在第九届中国电影国际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美国《美中报道》)
万玛才旦在第九届中国电影国际论坛上发表主旨演讲。(美国《美中报道》)

  中国侨网10月4日电 据美国《美中报道》消息,由美国南卡大学孔子学院主办的第九届中国电影国际论坛于10月2日在亚特兰大市举办。刚刚在威尼斯电影节凭借电影《撞死了一只羊》斩获最佳剧本奖的藏族导演万玛才旦受邀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畅谈他从事藏地题材电影创作的心路历程。

  同时,万玛才旦导演的处女作《静静的玛尼石》在亚特兰大市内的三所大学同时放映,使当地观众从影片中更多地了解了藏域文化和当下藏民的真实生存状态,获得了较大关注。

  10月3日,万玛才旦接受了《美中报道》记者的专访。

  据悉,万玛才旦迄今为止已经拍摄了六部藏族题材的电影,他的处女作《静静的嘛呢石》(The Silent Holy Stones )是一部小成本的剧情片,由万玛才旦自编自导。

  万玛才旦称,拍摄期间,曾在藏区用了约半年时间,深入到每个城镇和村庄播影,传播藏族文化。电影发行后,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城市上映,影片把藏族的本土文化,真实地呈现在世人面前,得到了观众的认可。他也凭借该片荣获中国电影第25届金鸡奖的最佳导演奖等多个奖项。

  万玛才旦表示,该片去年年底曾在佐治亚州一些大学放映,观众主要是大学生。此次在爱默蕾(Emory)大学等三所大学放映,观众主要是教师、电影学者、海外华人及学生等。

  谈及自己的另一部电影《撞死一只羊》,万玛才旦介绍,该片改编自次仁罗布短篇小说《杀手》和自己的短篇小说《撞死了一只羊》,讲述了一个在梦境与现实之间交错的复仇故事。

  该片不久前先入围并斩获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竞赛单元“最佳剧本”奖,随后又于多伦多电影节进行北美首映,收获了众多国际媒体及观众赞誉。“金色的秋天真是收获的季节”,万玛才旦表示,很高兴《撞死了一只羊》近日又获得台湾金马奖两项提名。(江维、王菁野)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