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四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在巴西圣保罗开幕

2018年10月05日 1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圣保罗10月4日电 (记者 莫成雄)当地时间10月4日晚,为期10天的第四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在巴西圣保罗市文化中心开幕,并放映了开幕影片《塬上》。

  此次电影展由巴西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与圣保罗市政厅、圣保罗市文化局和圣保罗市文化中心联合举办,将集中放映12部中国当代影片,为当地华侨华人和巴西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中国驻圣保罗总领事陈佩洁出席开幕式并发表致辞。她说,中巴两国随着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也不断深入、精彩。人文交流亦然,这也是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和互联互通的重要内容。两国文化各具特色,我们相互尊重、彼此欣赏。前两天总领馆举办了国庆音乐招待会,来自中国的交响乐团献上的演出获得圣保罗各界的赞美;去年金砖峰会在中国举办期间,曾举办电影展,巴西电影受到中国观众追捧。

图为第四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海报。 莫成雄 摄
图为第四届“圣保罗中国电影展”海报。 莫成雄 摄

  陈佩洁表示,在推广中华优秀文化,促进两国人民彼此了解、深化友谊方面,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做了很多工作。中国电影节是孔院的一个重要文化品牌活动,连续四年举办这一活动,观众累计近万人,特别值得称赞。祝愿“中国电影展”取得圆满成功。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巴方院长保利诺和圣保罗州立大学副校长罗贝尔多分别发表致辞,对“圣保罗中国电影展”开幕表示祝贺,认为中国电影展为巴西人民搭建了一座近距离感受中国电影、体验中国电影文化的桥梁,有助于巴西人民对中国社会和文化的了解。

  开幕影片《塬上》的导演乔梁致辞时说,他上大学时就对巴西电影情有独钟,看过多部巴西著名电影,对巴西电影留有极深的印象。此次电影展展映他的作品,他感到十分高兴和荣幸。电影展将进一步推动中巴两国文化交流,增进中巴两国人民的友谊。

  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王婷对记者说,“圣保罗中国电影展”已成为圣保罗州立大学孔子学院一年一度的重点文化活动项目,旨在通过播放中国现当代电影传播中国文化,提升中国文化在巴西的影响力。同时,期望利用电影展这个文化交流平台,打开一扇通往中国的大门,向巴西民众展现一个真实的、充满活力的中国。

  此次中国电影展放映时间为10月4日至14日,展映的中国影片为《塬上》《德兰》《碧罗雪山》《捉迷藏》《前妻》《青春派》《告别》《老兽》《大山》《基隆》《飞》和《暴烈无声》等12部。(完)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