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662名国际留学生西安交通大学入学

2018年10月10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西安交通大学校方代表发言。 党田野 摄
图为西安交通大学校方代表发言。 党田野 摄

  中新网西安10月10日电 (党田野)10日,西安交通大学2018级来华留学生开学典礼举行。来自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88个国家和地区的662名国际留学生报到注册,即将在西安开始新的生活。

  本次开学典礼分为开学仪式和入学教育两部分,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单文华主持开学仪式。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席光,国际教育学院、研究生院、基础医学院、能动学院等单位各负责人和全体留学生新生参加此次开学典礼。

图为西安交大留学生参加开学典礼。 党田野 摄
图为西安交大留学生参加开学典礼。 党田野 摄

  席光代表全体师生员工对留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感谢在座的各位留学生选择了中国、选择了西安、选择了交大。他希望各位留学生能够在今后的留学生涯中,成为语言文化的学习践行者、专业学习的佼佼者、跨文化的交流使者,在交大开启梦想、扬帆远航。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埃琳娜与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提玛来分别代表新老留学生发言,他们感谢交大能够给予自己来到中国学习先进知识、体验悠久文化的机会。他们表示将不负众望,努力学习,实现价值,成为国家间的友好使者。

  据介绍,2018年,该校借助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平台,加深与世界一流大学交流与合作,积极吸引外国留学生就读。近年来,西安交大来华留学生工作稳步推进,2018级新生留学生规模再创新高,本年度共有来自美国、意大利、俄罗斯、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88个国家和地区的662名国际留学生报到注册。

  据了解,为了方便留学生更好地适应新环境,西安交大邀请西安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的警官向留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国对留学生的相关规定,包括留学生签证、居留许可申请、住宿登记、护照遗失、换发等问题。(完)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