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国立大学在重庆设立研究院

2018年10月10日 2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重庆两江新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协议。重庆两江产业集团
图为重庆两江新区与新加坡国立大学签署协议。重庆两江产业集团

  中新网重庆10月10日电(刘心羽 甘亦非)记者10日从重庆两江产业集团获悉,中国内陆首个国家级开发新区——两江新区已和新加坡国立大学正式签署共建新加坡国立大学(重庆)研究院(以下简称“重庆研究院”)的战略框架协议,该研究院将落户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互联网园(二期)。这是继苏州研究院之后,新加坡国立大学在中国设立的第二所研究院。

  公开资料显示,在最新的“2019年QS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中,新加坡国立大学位列亚洲第1、全球第11,共有17所学院,设有3所卓越研究中心及30所大学层级研究机构与中心。

  重庆研究院将结合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及两江新区十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定位及发展方向,围绕先进材料和制造、信息工程与技术、现代(智慧)物流、金融和风险管理等重点科研发展领域,重点开展高端研发平台、高新产业孵化基地和教育培训中心建设。

  在高端研发平台方面,重庆研究院将设先进材料和制造研发平台、信息工程与技术研发平台、现代(智慧)物流研发平台、金融和风险管理研发平台等4个高端研发平台。

  其中,先进材料和制造研发平台主要开展先进材料在环境能源、生物医药领域的应用及产业化工作,为成果快速转化和推广创造条件;信息工程与技术研发平台将结合两江新区发展需求,开展系统建模分析、先进芯片设计、网络信息服务、机器人与车辆控制、智能信息处理等领域的研发创新工作;现代(智慧)物流研发平台将借鉴新加坡智慧化城市的理念,针对重庆物流发展的需要,推动适应环保要求的现代化物流体系的建设和发展;金融和风险管理研发平台将依托新加坡国立大学的专业金融知识和研究成果,结合重庆及两江新区灵活开放的融资机制,助力重庆市及两江新区发展为国内重要的功能性金融核心区。

  记者了解到,重庆研究院将创办高新产业孵化基地,引进新加坡及世界发达地区的高新初创企业,为其提供发展平台,利用西部快速发展的市场,结合重庆便捷的物流服务、IT人才资源,实现经济、社会、企业和人才共同发展,吸引新加坡国立大学、新加坡高科技企业入驻,积极开展知识产权相关培训课程,推动新加坡与中国西部企业的技术转移与转化。

  此外,重庆研究院将设立教育培训中心,开展高端技术和管理人才培训,开发设计符合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培训项目,以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帮助重庆的科技人才提升专业知识、拓宽国际视野。

  该项目属于中新合作重大项目,其落地对重庆市中新互联互通合作起到示范性作用。重庆研究院将为重庆在基础科研、成果转化、人才引进、产业转型等方面提供大力支撑,丰富重庆优质的高教创新资源,助推全市国际合作进程。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