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标准化煎药中心基本要求》获通过并在全球实施

2018年10月11日 08:27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由中国开发的《标准化煎药中心基本要求》获得通过并在全球范围内实施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近日发布公告,由中国开发的《标准化煎药中心基本要求》获得通过并在全球范围内实施,这是全球中药煎药领域首个获得通过的世界标准。

  以前在我国中医煎药大多采用砂锅煎煮,中药浸泡多久、煎煮要什么样的火候、熬制多长时间等问题都没有统一规范,给中医药推广和使用带来很大的问题。

  2007年起我国开始逐渐普及煎药机,人们摆脱自己在家煎煮中药,转而由医院或者药房代为煎煮,但煎药规范化操作、煎药房管理同样是一个盲区,代煎中药市场也出现一些乱象。《标准化煎药中心基本要求》对煎药中心的环境及附属设备、人员、服务流程、流程控制、煎药操作、安全等方面提出具体明确的要求,将有效提高煎药服务质量,促进海内外煎药中心的发展。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中医药标准化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姜黎滨:就是今后各个国家在建煎药中心的时候,你要符合煎药中心的要求。同时通过一带一路的发展,煎药中心在海外的推广,也带领我们很多的饮片企业走向国际。所以这个煎药中心的标准,为未来中国饮片企业走向国际,中国(中药)影响国际有重要的意义。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