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老布什光顾120次 华盛顿一中餐馆42年门庭若市

2018年10月11日 14: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盛顿中餐馆近年纷纷吹响熄灯号,却有一家传奇饭店,不必打广告却能长年门庭若市,屹立42年。

  1岁便随父母移民到美国的徐乔治是北维福斯教堂“北京饭店”第二代经营者,徐乔治说:“开了42年,至少最近的20年,没有在任何电视、平面或网络媒体上打过广告,却一个星期七天,天天客满。”装潢如中式宫殿的餐厅,非周末必须两天前订位,周末想来此打牙祭则至少得提前一周订位,价格不算便宜,网络食评也两极,这家人气店长盛不衰,靠的是总统。

  这是布什家族最钟爱的家族聚会餐厅,94岁的老布什过去42年共光顾了120次。

  《华尔街日报》六年前曾有一篇《寻找最地道的北京烤鸭》(In Search of: Beijings Most Exquisite Peking Duck),芝加哥、纽约、洛杉矶、弗吉尼亚州各有一家入选,弗吉尼亚州入选的,也是这家“北京饭店”。

  走进餐厅,墙面挂得密密麻麻的加框照片,说明了这家饭店的与众不同。全球政商名流只要访华盛顿,多会指名到“布什的北京饭店”吃北京鸭。

  老布什总统曾于1974年担任美国驻中国大使两年,从那时起,全家都爱上北京烤鸭,回美国后正好北京饭店新张,布什从此就常带着家人到此解馋。

  从老主顾变老朋友,徐乔治有一肚子的故事,他指着一张与大小两位布什总统的合影说,这已成传家之宝了。

  北京饭店招牌菜非北京烤鸭莫属。师傅们片烤鸭时,先片好烤得金黄酥脆又半透明的鸭皮,再刮去皮下的油之后,再将一片片精实瘦鸭肉平铺菜盘,食客们摊开烫面皮,抹上甜面酱,再放上鸭皮、鸭肉和切成细丝的小黄瓜和嫰葱白卷起而食,为了迎合美国人的口味,这家的甜面酱比华人习惯的口味稍甜,爱辣的人也可以加一点辣椒。

  到北京饭店吃北京鸭,对很多当地人而言已经超脱味觉的饱足,而是亲情记忆的一部分。家住洛杉矶的Stan H在Yelp留言说,祖父1979年第一次带他和家人到北京饭店吃烤鸭,当时的他才两岁,自此以后,他每次造访华盛顿,行程中一定有北京饭店。

  徐乔治说,北京饭店客人以洋人为主,而亚裔客人中七成是韩国人,两成越南人,华人大约一成而已。大概因为菜单上除了店名之外,没有中文,加上必须要预约,所以尽管用料讲究又烹调美味的中国菜,本地华人食客并不多。有华人认为,这家菜色为了讨好洋人主客群,作了一些改良,再加上没有中文菜单,往往不小心就会点错菜。

  北京饭店有超过120多名员工,许多都是超过10年的老员工,老板规定如果应生日的客人要求,不论客人是何种族裔,员工必须用中文唱生日快乐歌。记者在三个小时内听到九次生日快乐歌,这也是一般中餐馆见不到的北京饭店特色。(王稚融)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