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欧洲·成都美食文化节“熊猫美食大使”永驻维也纳

2018年10月23日 13:13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小朋友画熊猫
小朋友画熊猫

  “2018欧洲·成都美食文化节”熊猫公共艺术展开幕

  “熊猫美食大使”永驻维也纳

  驻足摆拍,和熊猫“滚滚”雕塑合个影,拿起画笔为大熊猫“换”上绚丽的服装……当地时间10月21日,2018欧洲·成都美食文化节熊猫公共艺术展在维也纳市动物园开幕,24只彩绘大熊猫雕塑、憨态可掬的萌版熊猫、创意十足的熊猫主题合影装置,吸引着众多维也纳市民竞相围观打卡,而其中一座最大的大熊猫雕像,也作为2018欧洲·成都美食文化节“熊猫美食大使”永驻维也纳,成为成都与维也纳两地人民深厚友谊的见证。

  “10月21日的维也纳市动物园,人流量足足比平时多了一倍,可见这些来自成都的大熊猫多受欢迎!”园方工作人员一边接受采访,一边不停维持着现场秩序。在2018欧洲·成都美食文化节熊猫公共艺术展现场,数十只憨态可掬的萌版熊猫被设计为各种独特造型,吸引着不少当地市民专门前来打卡围观。

  现场,一座体积最大的熊猫雕塑也揭开神秘面纱,瞬间引得众人齐声欢呼,这尊近2米高的“熊猫美食大使”雕像,将永驻奥地利首都维也纳。

  除了形式多样的大熊猫雕塑,现场展出的由成都泡桐树小学同学们和奥地利巴登市小朋友精心绘制的彩绘大熊猫作品,也极具吸引力,萌翻了不少当地小朋友。

  在活动现场,联合国驻维也纳机构总部新闻司司长马丁·内西尔基也带着自己的女儿,兴致勃勃地体验着彩绘熊猫的乐趣。“我们常来维也纳动物园,今天听说这里有一个跟成都和熊猫有关的活动,我认为这是非常好的活动。”

  “在‘成都美食之夜’美食品鉴会上,独具成都风味的特色美食得到当地嘉宾及市民的盛赞,相信熊猫公共艺术展也将会给维也纳市民留下深刻印象”。成都市商务委副巡视员陈小兵谈道,“美食”与“熊猫”一直是成都最有特色的两张名片,此次2018欧洲·成都美食文化节奥地利站,就是要充分利用好这两张名片打好“组合拳”,在全面展示成都、推介成都的同时,不断增强两地人民的互信友谊,深化双方合作发展。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