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意大利中国文化节在米兰举行 当地民众体验写书法

2018年10月23日 15:2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活动现场,嘉宾们体验写书法。
活动现场,嘉宾们体验写书法。

  中国侨网10月17日电 据米兰中国文化中心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由手拉手意中文化交流协会、米兰中国文化中心和米兰龙甲教育共同主办第二届“意大利中国文化艺术节”正如火如荼,各主题展区及文化体验区均受好评,其中“书法体验区”最受欢迎。

  从中国汉字的由来及演变,到“福禄寿喜”字体的构成部件及意义,书法老师极具趣味的解读,形象地诠释了汉字的奥妙,使得在场民众无不叹服;从文房四宝的认知,到五指执笔法的学习,中意来宾们与老师一起学中作乐,在中国书法文化的世界中徜徉。

  书法老师现场示范“中文”二字的甲骨文、小篆、隶书和楷书写法,并解说几种字体的区别、下笔力度及笔锋起落诀窍等,嘉宾们在水写布上进行练习。他们手握毛笔,摆正姿势,反复练习。

  一位嘉宾表示:“很开心能参加如此有趣的活动,我很喜欢中国文化,也希望我的孩子能了解更多的中国文化。”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李群来先生表示:“看到祖国传统文化在海外如此受欢迎,倍感欣慰。愿以第二届意大利中国文化艺术节为平台,推动中华传统文化以更贴切的方式走近意大利居民。”

  (米兰中国文化中心 詹贤键 供稿)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