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首次在巴新慰侨演出

2018年10月31日 0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首次在巴布亚新几内亚慰侨演出

  中新社莫尔斯比港10月30日电 (记者 陶社兰)中国侨联“亲情中华”艺术团30日在莫尔斯比港举行慰侨演出,受到当地民众欢迎。这是“亲情中华”艺术团首次走进巴布亚新几内亚。

  “亲情中华”是中国侨联为弘扬中华文化、慰问海外侨胞、服务公共外交、加强中外友好,于2008年初启动的系列主题活动。自创立以来,已在80个国家、200多个城市演出了逾千场,是目前中国所有文化团体在海外演出最多的团体。

  巴新中华总会主席、巴新中华商会会长倪玉梅致辞时说,她已在巴新生活30年,巴新已成为她的第二故乡。中国和巴新建交以来,华侨华人见证了两国友好关系的变化。中国的快速发展,令巴新华侨华人欣慰自豪。巴新在中国的帮助下所取得的成果,也让我们高兴。

  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部长刘奇表示,巴新侨胞聪明能干,为当地经济和社会做出贡献。今天,来自家乡的艺术团的演出,是为了传递乡情友情,为侨胞们一解乡愁。中国侨联是侨胞的娘家,希望大家多回家走走。

  当晚,来自中国杂技团、中央民族歌舞团、原中国人民解放军空政文工团、中国铁路文工团、中国煤炭文工团等艺术团体的演员,献上一场精彩表演。中央民族歌舞团满族青年歌手沈利演唱的《芦花》,中国煤矿文工团独唱演员蒋牧含演唱的《绒花》;杂技表演转碟《喧歌嬉调》、《球技》、双人女子柔术《灵动》、集体空竹《俏花旦》等;由包连锁、山丹组成的蒙古利亚组合演唱的《黑骏马》等,著名男高音歌唱家、中国广播艺术团一级演员魏金栋演唱的《我爱五指山我爱万泉河》等,引起观众阵阵喝彩。

  巴新副总理兼国库部长埃布尔、中国驻巴新大使薛冰等出席并观看演出。(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