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教育部长等官员在社交媒体上发文哀悼金庸

2018年10月31日 11:1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0月31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原名查良镛)30日与世长辞后,新加坡教育部长王乙康和交通部兼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高级政务次长马炎庆各自在社交媒体上谈金庸。

  王乙康说,他从小爱读金庸武侠小说,阿嫲会先读,然后轮到哥哥,最后才轮到他。虽然小说中的背景或许跟真实历史有出入,但他的确从金庸的小说中了解不少中国历史。

  他说:“还剩《天龙八部》和《鹿鼎记》没读,或许应该去读了。”

  马炎庆则形容,金庸笔下的人物和故事情节融合了历史、文学、文化、武术、中医、饮食等元素,是一大奇才。

  他说:“谢谢查大侠为我们带来许多想象的空间和美好的回忆。请您安息。”

  金庸10月30日下午因病在香港逝世,享年94岁。他生于1924年3月10日,曾经创作《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笑傲江湖》《鹿鼎记》等家喻户晓的小说。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