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怀念金庸:新加坡书店设金庸作品专柜

2018年11月01日 14: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友联书局连夜设计金庸纪念板,与他的作品一同放在店内特设的专柜上。(新加坡《联合早报》/饶进礼 摄)
    友联书局连夜设计金庸纪念板,与他的作品一同放在店内特设的专柜上。(新加坡《联合早报》/饶进礼 摄)

  中国侨网11月1日电,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金庸去世的消息一出,新加坡许多书迷纷纷在网上发悼文,表示不舍。好几家书店设专柜,把金庸作品摆放在店内最显眼的位置。

  36岁的华文教师于女士回忆自己在中学时读了第一本金庸武侠小说《神雕侠侣》,随后陆续把全套都看齐了。她说:“金庸笔下的女性都是独立自主,敢爱敢恨的,跟以前看的言情剧女主角很不一样,对当时十二三岁的我影响很深。”

  在律师事务所工作的王先生也是金庸迷,他曾用《倚天屠龙记》中张三丰传授剑意的片段启发年轻律师,运用法律如同用剑一样,注重的是法律的精神(意)而不是招术。

  王先生15岁开始读金庸,小说提升了他的华文能力,更教会了他待人处世的道理。他一直收藏着金庸全套小说的电子版,最近会抽时间重温。

  据悉,友联书局的员工更连夜设计金庸纪念板,打印出来后放在店内的专柜上,向大师致敬。

  门市经理叶先生说:“虽然今天还没有很多人来找金庸的书,可能是工作日,大家比较忙或还没有时间反应。但有一名读者特地下来买《射雕英雄传》和《飞狐外传》作为收藏,他说自己很早就看完了金庸所有的小说,但有一些是旧版的,下来会找新版的重看。”

  友谊书斋老板宋先生说:“我得知金庸过世的消息后,就交代员工把他的书移到靠近柜台显眼的地方,相信会有老读者想要重温金庸作品。”

  大众书局发言人说:“金庸是武侠小说界的传奇人物,相信很多书迷都感到难过。大众的所有书店都有金庸的作品,而百胜楼大众书局的金庸作品最齐全。为了向金庸大师致敬,我们会在百胜楼大众书局陈列出金庸的小说,希望能给他的家人和书迷带来一点安慰,也给他们提供一个缅怀的平台。”

  此外,想阅读或重读金庸小说的民众也可以到邻里图书馆借阅。根据记者查看图书馆系统,金庸小说目前在义顺、勿洛、盛港、淡滨尼和宏茂桥图书馆有至少两本藏书,其他图书馆也有个别小说供借阅。(洪亿隽)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