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访问德国 与侨胞座谈

2018年11月01日 17: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当地时间10月29日,“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开展。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致辞时表示,分布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万海外侨胞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资源和独特机遇。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当地时间10月29日,“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德国杜塞尔多夫开展。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致辞时表示,分布在世界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6000多万海外侨胞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资源和独特机遇。中新社记者 德永健 摄

  中新社汉堡11月1日电 (记者 德永健)10月29日至31日,中华海外联谊会副会长谭天星到访德国杜塞尔多夫和汉堡,出席“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和“湖南文化走进德国”活动,并与两地侨胞座谈。

  当地时间29日晚,“四海同心 盛世梦圆——华侨华人与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在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开展。所展图片既有改革开放重大历史事件的精彩瞬间,也有不少图片记录了海外侨胞在改革开放进程中心系祖(籍)国的动人场景。

  谭天星表示,全球6000多万海外侨胞是中国改革开放事业的开拓者、参与者、贡献者,亦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宝贵资源和独特机遇。图片展正是着眼于褒扬华侨华人为改革开放事业所做出的独特贡献,激励海内外中华儿女新时代再创新辉煌。

  当晚“文化中国·湖南文化走进德国”活动同时在杜塞尔多夫会展中心拉开帷幕。谭天星在致辞中说,此次活动是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文化中国·锦绣省市”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通过文化展览、艺术展演等多种形式,活动将充分展现中华文化独特魅力,促进中德文化交流与合作。

  10月30日和31日,谭天星分别与杜塞尔多夫和汉堡侨胞代表召开“新时代侨社新形象新作为”座谈会;31日还专程走访汉堡一家中餐馆,实地了解当地中餐业面临的“厨师荒”问题。

  谭天星在座谈会上表示,德国华侨华人多年来一边积极融入当地,一边关心中国建设发展,为中德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祖国和平统一大业等做了大量工作。

  如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于侨社发展,谭天星提出四点建议,包括:

  ——推动全面构建和谐侨社。早在2007年,国务院侨办就倡导构建和睦相融、合作共赢、团结友爱、充满活力的和谐侨社,新时代海外侨社应把握关键的“团结”二字,建立良好协作机制,朝全面构建和谐侨社的方向努力。

  ——积极推动中德友好。谭天星表示,当前中德关系处在历史最好时期。华侨华人可发挥独特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推动中德在经济、文化等诸多领域的交流合作。

  ——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德国人民一直对中华文化抱有浓厚兴趣,华侨华人可顺势而为,搭建更多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平台,为中德“民相亲”发挥关键作用。

  ——参与中国建设发展。谭天星指出,中国改革开放一条基本经验就是以开放胸怀吸收人类文明的先进成果。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之际,华侨华人也迎来新机遇。如积极参与,相信自身事业将“更上一层楼”。(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