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福建湄洲妈祖分灵越南智利

2018年11月02日 08:0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湄洲岛11月1日电 (林群华)连日来,湄洲妈祖分灵海外的割香掬火仪式频频在“妈祖故里”福建省莆田市湄洲妈祖祖庙举行。湄洲妈祖祖庙董事会董事长林金赞1日对中新社记者称,中国海洋史和世界华侨华人的分布地图,几乎就是一幅以妈祖为核心的精神联络图。

  当天,林金赞携越南妈祖分灵随香团一行67人在湄洲妈祖祖庙举行诵经祈福、妈祖开光、割香掬火和颁发分灵证书等仪式。

  此前一天,智利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名誉会长郑金光一行也来到湄洲妈祖祖庙,迎请湄洲妈祖分灵。

  越南妈祖分灵随香团团长汤志强表示,越南当地有上百座天后宫,迎接祖庙妈祖分灵至越南,未来将推动越南信众回祖庙朝拜,促进旅居越南的乡亲守望互助,增进越中友谊。

  郑金光说,位于南美洲的智利背山靠海,有着狭长的海岸线。从中国转机法国巴黎再到智利首都圣地亚哥,航程31个小时,乘船则需月余;旅居智利的莆田乡亲多从事进出口贸易,多与货轮打交道,“妈祖保佑靠海吃饭的人”。

  “我们专程来湄洲祖庙分灵妈祖,祈愿妈祖保佑出海平安、事业顺利,同时希望将家乡的妈祖文化传播到智利。”来自智利的妈祖信众吴志峰说。

  妈祖在中国东南沿海乃至东南亚等地区被尊奉为“海上保护女神”,全球妈祖信众约3亿多人,妈祖宫庙有上万座,遍布46个国家和地区。2009年,妈祖信俗被列入世界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