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防麻坡老店中文商号风波再现 大马华人代表献计政府

2018年11月06日 10:4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6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近日,在“峇株巴辖永春会馆百年庆典晚宴”上,马来西亚永春联合总会会长林云南表示,为了避免“麻坡老店柱子商号风波”这类事件再度发生,政府应一劳永逸的规定,保存具有历史价值的文化遗产。

  他说,麻坡老店柱子中文商号风波,除了限制招牌中文字必须小于英文及马来西亚字体,商家还被勒令拆除中文商号,带给商家许多麻烦,也引起商家及市民的强烈不满。

  永联会总财政郑瑞开11月3日代表未克出席的林云南在“峇株巴辖永春会馆百年庆典晚宴”上致词,并代读其讲稿。

  他指出,以前经营生意是大事,尤其招牌至为重要,这些招牌都是华人古老的文化遗产,见证了华裔对国家的贡献,具有一定历史价值,可惜它们在重建或建筑物损坏后,保存下来的已为数不多。

  “从前的中文招牌具有历史价值,展现马来西亚多元种族的文化,但中文招牌争议事件多次发生,令华裔商家无所适从,因此希望政府能一劳永逸解决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