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希腊中文学习者走进“中国之夜”感触中国文化

2018年11月11日 11:3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11月9日,来自雅典的Iordanakeion学校和鸿龙汉语学校的学生们参加了在斯塔夫罗斯-尼亚尔霍斯文化中心(SNFCC)举行的“中国之夜”文化交流系列活动。

  活动上,学生们首先观看了“冰雪北京”2022北京冬奥主题展览。一幅幅关于北京和冰雪运动的精彩图片,向参观者多方面诠释了北京这座城市古老与现代相融合的魅力以及冰雪运动带来的活力与激情。

  此次活动还带来了彩塑京剧脸谱、风筝、剪纸、京绣等非物质文化的代表性项目。最难得的是在几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大师的指导下,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亲自动手参与了剪纸和风筝的制作。

  学生们聚精会神,拿着剪刀一点点剪出一个个精美的作品。熊猫、天鹅、鲤鱼等形象仅仅通过一把剪刀在这些希腊学生的手中从扁平的纸张幻化成生动的图案。来自Iordanakeion学校的伊莎贝拉说:“我已经学习了6年汉语,我非常喜欢今天的活动。因为我可以自己动手来体验中国的手工艺术。”

  此外,活动组织方还为这些热爱中国文化的学生精心准备了包括传统舞蹈、民乐演奏、武术等多个精彩节目。高品质的节目博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鸿龙汉语学校校长薛健鸿表示,“参加今天的活动学生们不仅近距离地了解到中国文化,还通过与非遗大师的互动,在实际生活中练习了汉语,并且亲自动手制作了非遗作品,这对于他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颇有帮助。”

  文化交流不仅能让来自不同国度的人们加深对彼此的了解,在“一带一路”倡议提出的新时代里,这更是一条民心相通的必由之路。斯塔夫罗斯•尼亚尔霍斯文化中心内举行的这场充满中国元素的系列活动正是中希两个民族文化交互融通的最好例证。在未来,人们有理由相信,通过这些中文学习者的桥梁作用,中国和希腊会在多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中“花开数朵,两地生香”。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