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文化遗产舞剧《遇见大运河》纽约公演

2018年11月13日 10: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1月13日电 据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微信公众号消息,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支持、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文化交流重点项目——杭州歌剧舞剧院舞剧《遇见大运河》于近日在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表演艺术中心成功出演,赢得了近千名观众的热烈掌声。驻纽约总领馆副总领事钱进、文化参赞李立言等出席观看了演出。

  《遇见大运河》是国内首部文化遗产传播剧,由杭州歌剧舞剧院集成国内外顶尖力量,历经三年创作磨砺而成。钱进在会见全体演职人员时,称赞该剧向美国民众生动讲述中国大运河的精彩故事,以运河为纽带连通世界,让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的历史和文化。

  全剧贯穿两条主线。一条是寻踪大运河历史文明脚步的现代人;一条是以“开凿、繁荣、遗忘、又见运河”为脉络的千年文化遗产。剧中男主角即是一位探寻千年历史的现代人,他代表着现在的我们;女主角则是千年的那一滴水,她代表着运河历史。这一滴水带着我们看到了运河两岸经济、政治、文化的兴衰枯荣。在呈现“开凿、繁荣、遗忘、又见运河”同时,男女主角的相知、相爱、相离,则生动展示了人与自然、当今社会与文化遗产保护之间的相互依存。

  在国家艺术基金扶持下,《遇见大运河》于2017年正式开启国际巡演暨“世界运河遇见之旅”。目前已经成功出访法国米迪运河、德国基尔运河、埃及苏伊士运河、希腊科林斯运河等,先后在法国尼斯歌剧院、巴黎议会宫、德国柏林海军上将宫、埃及开罗歌剧院、亚历山大剧院、希腊寰球文化中心、美国纽约州立大学帕切斯学院等世界各地巡演150场,行程12万公里,观众17万名。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特意安排剧组参观联合国教科文总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同仁协会授予剧组“文化遗产传播保护使者”的荣誉称号。

  《遇见大运河》剧组在演出结束后考察访问了连通美国五大湖的伊利运河,并受邀赴伊利港市政府进行友好交流,这也是“世界运河遇见之旅”首次“遇见”美国大运河。《遇见大运河》还将赴巴拿马巡演。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