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音希声”聂晖古琴赏析会在伦敦举行

2018年11月13日 14:0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伦敦11月13日电 (张平 胡方仪)“大音希声”聂晖古琴赏析会12日晚在伦敦玛丽女王大学举行。

  “大音希声”聂晖古琴赏析会由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主办,伦敦玛丽女王大学、英国诗书画学会、伦敦中国民族器乐中心协办。

  中国大使馆文化处一等秘书于果、英国中华传统文化研究院院长桂秋林、英国诗书画学会会长许建础、副会长蔡唯敏等出席音乐会。

  在“大音希声”古琴欣赏会上,聂晖演奏了流传至今的千古名曲,包括《流觞》、《梅花三弄》、《阳关三叠》以及《碧涧流泉》等6首。不仅呈现了曼妙的古琴之音,还与观众分享古琴中蕴含的中国审美哲学以及欣赏古琴曲的方法和曲目历史的背景等。同时,与聂晖共同著写《读字》等书法文字学专著的谢飞东也在欣赏会上弹奏了他的原创曲目《巴渝舞》。

  此次古琴欣赏会是聂晖此次英国之行文化交流的一部分。据悉,一周前在英国威尔士举办了“汉字之美”聂晖诗书画印展,聂晖精心创作的64件作品得到了广泛好评,其中斯旺西市市长大卫·菲利普斯在报纸上写专栏推荐聂晖,并邀请聂晖到访市政厅,亲自导游讲解。数位粉丝还跟随聂晖在威尔士斯旺西、兰普特等几个城市来回参加她的讲学。

  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华诗词学会会员聂晖,为集琴、诗、书、画、印艺术创作、学术研究于一体的文人型书画家,现任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造型中心副主任,重庆市青年书法家协会副主席,履一书院院长。曾获首届妇女书法比赛金奖,第二届绘画赛银奖。出版聂晖诗书画印作品集《造化心源》、《汉字之美》。与谢飞东先生合撰书法文字学专著《读字》、《读字识中国》全国热销,多版印刷。(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