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五旬女子学习中医知识 自己研制草药皂

2018年11月13日 16: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草药手工皂近来兴起,姚婷婷研制了多种草药手工皂,如桑叶苦楝皂、紫草对面叶皂、辣木皂、酪梨苦楝皂、中药发皂、十白子羊奶皂及佛手柑皂。(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草药手工皂近来兴起,姚婷婷研制了多种草药手工皂,如桑叶苦楝皂、紫草对面叶皂、辣木皂、酪梨苦楝皂、中药发皂、十白子羊奶皂及佛手柑皂。(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11月1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马来西亚手工皂达人姚婷婷(50岁),退休前是一名酒店经理,因为受皮肤敏感困扰,而自制手工皂,长期使用下来,状况获得改善,在两年前退休后,她利用在家空闲的时间,研制各类香草手工皂。

  之后,草药手工皂开始兴起,她便通过书本和网络自研,为了熟悉草药和其功效,她也在这两年报读了中医课程,为了坚持更纯正的草药手工皂,她在家园种植了多种的草药和香草,自己耕种、采摘和制作,打造最纯正的草药手工皂。

  姚婷婷说,以前家里只有7盆花,两年下来,数量增至约200盆,当中有花草、香草和草药,因为退休后有充足的时间,所以她去上课和教课。

情迷手工皂的姚婷婷,在住家前种植了约70种香草和草药。(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情迷手工皂的姚婷婷,在住家前种植了多种香草和草药。(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她不仅对种花草有兴趣,在报读中医课程后,也对中医中药感兴趣,她不断研制草药手工皂,自己种植的草药也可以安心地吃。

  “我很庆幸在机缘巧合下,接触到中医师,收费也便宜,最重要的是,在学习过程中,我认识了中医中药,可以制作不同功效的手工皂,去帮助有需要的人。”

  她说,草药手工皂能医治从头到脚的问题,因为天然的物品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不少人在使用一次之后,因为看到功效而回购。

  现年50岁的她表示,接下来的十年是黄金十年,要进行什么就应争取去做,以前收入一定比现在高,但工作备感压力,现在她认为,只要收入够应付生活就好。

手工皂一点也不单调,同样可以制造出许多花样。(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手工皂一点也不单调,同样可以制造出许多花样。(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姚婷婷指出,许多人认为,种植草药很难,其实当学习和了解之后,一点也不难,连枸杞、樟脑树和何首乌,都可以在家里种植。

  “使用手工皂能够呵护肌肤,又可以同时保护地球,为了提高自己的手工皂质量,我会加入许多社交媒体群组,自己也开设交流的群组,当中有国外的朋友,大家互相交流和分享意见。”

  她说,无论是观赏、闻或触摸,有喷射农药的花草或蔬菜,都等同于接触了毒药,长久下来,将破坏人的神经系统,使人缺乏集中力,或出现手抖状况。

  她表示,与古时代同样的草药用于现今时代,却不见疗效,主要是因为在最根源的部分,接触到了化学成分,这是现今时代无法避免的状况,所以种植者必须懂得如何保护自己。

  她指出,使用农药虽然有好的成果,但缺乏草药或蔬菜应有的营养,因此,她参加了一个环保组织,义务担任稽查员的身份,检查森州的有机园艺和农场,确保符合资格,更重要的是,向各地的人宣导爱护地球。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