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海内外汉服团体福建开展合作交流

2018年11月13日 2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福州11月13日电 (汉宣)13日,一场属于海内外华人文化交流的仪式正在福州三坊七巷举行,作为福建传统文化团体的福建汉服天下与由海外华人组成的传统文化团体德国汉文会及加拿大华夏文化传承协会在此正式缔结战略合作。

  德国汉文会及加拿大华夏文化传承协会均为海外传统文化团体,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在其所在地举办中华传统文化展示活动,包括汉服、中华传统礼仪等展示内容,让海外华人与外国友人充分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的精髓。

签约仪式。 福建汉服天下供图 摄
签约仪式。 福建汉服天下供图 摄

  福建汉服天下作为长期坚持包括汉服在内的传统文化活动的团体,此次与两家海外传统文化团体缔结战略合作,正是在刚刚于武夷山举行的第六届中华礼乐大会上所达成的合作意向。本次合作旨在进一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内外的传承和发展,在“一带一路”建设的浪潮中,为国内诸多文化团体寻找更多的海外合作机会,推动传统文化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介绍,本次战略合作主要包括,福建汉服天下与两家海外团体互设办事机构,并支持海外传统文化团体开展更多更好的文化活动,开设海外汉服文化体验馆,让更多海外华人能在其中感受到自己身上所传承的中华文化。

  签约仪式后,与会代表正式为德国汉文会及加拿大华夏文化传承协会驻福州联络处举行挂牌仪式,这也标志着两家海外文化团体正式在三坊七巷拥有了自己的联络机构,标志着福建汉服天下对外文化交流取得了新的成绩。

  福建汉服天下郑炜会长在仪式现场表示,希望在未来能与两家海外文化机构进一步开展更多更好的文化交流活动,推动中华传统文化在海外的发展,同时,也通过文化交流,为福州乃至福建全省相关产业寻求合作机会,拓展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也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够加入其中,让中华文化在海内外共同发展。(完)

【责任编辑:于淇】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