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将亮相阿根廷

2018年11月19日 14:3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站牌匾授予阿根廷福清同乡会。 郑松波 摄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将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站牌匾授予阿根廷福清同乡会。 郑松波 摄

  中国侨网福清11月19日电 (郑松波)据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消息,“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11月底将亮相阿根廷,助推福建文化旅游传播南美洲大陆。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日前已授予阿根廷福清同乡会一面“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阿根廷)站牌匾,这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在机构合并成立后授出的第一面“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牌匾。

  “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是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精心打造的中国首创对外文化交流工程,已在马来西亚、菲律宾、澳大利亚、日本设站,传播中国声音,讲好福建故事,弘扬“海丝”精神,增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文明互鉴。

  阿根廷华侨华人约20万,其中福建籍约16万,又以福清籍居多。早在2003年,旅阿乡亲就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市中心地段,买下了占地面积1200平方米、建筑面积300多平方米的一栋多功能大厦,阿中福清会馆成为旅居阿根廷福建乡亲共同的家园。

  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林守钦表示,此次与旅阿闽籍侨团共建“中国·福建文化海外驿站”,希望通过这一文化交流合作平台,推动中阿两国各领域的友好合作,凝聚侨心发挥侨力,促进对外文化交流与文化经贸相结合;通过文化交流带动文化产业,更好地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