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在广东举行

2018年11月28日 10:14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这群外国大学生,喊出“我爱你中国”!

  南方网讯(全媒体记者/陈芳庭 通讯员/刘红艳)“当灿烂的太阳跳出东海的碧波,帕米尔高原依然是群星闪烁……”11月26日,由广东公共外交协会、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广东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主办的2018“魅力广东 助我圆梦”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北校区云山会堂举行,现正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就读的巴基斯坦和哈萨克斯坦学生动情朗诵《我爱你中国》,赢得现场阵阵掌声。

  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自2015年起每年举办一届,活动以文艺演出为载体,为在粤留学生了解中国、适应在粤生活、促进留学生之间的交流搭建了文化平台。今年的活动吸引了来自48个国家的近800名外国留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中,在粤外国留学生纷纷用各种不同的文艺形式表达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岭南文化的喜爱。暨南大学歌舞表演《再启程》,展示了各国留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成果,南方医科大学留学生在《汉语情•京剧情•中国情》诉说了一段段在汉语学习道路上所遇到的困难和乐趣的青春故事,《因相遇而动人》中充分展现了中山大学留学生在文化交流中互动、互学和互鉴的动人故事,华南师范大学留学生在《海上丝绸之路》中的生动演绎让观众们领略了一遍古老的南海丝绸之路的文化魅力,华南理工大学留学生在《我们是这样的一群人》中为自己“代言”,表达了作为各国文化交流的见证者、传播者和实践者的决心,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的各国留学生以一首轻快活泼的《赞赞新时代》为中国、广东的美好未来点赞,华南农业大学的留学生在《新三国演义》中诠释了中国侠义之道,在《我爱你中国》中,广州中医药大学留学生深情地抒发了对中国的真挚情感,深圳大学的留学生合唱了歌曲《贝加尔湖畔》和《我爱你中国》。

  省政协副主席李心表示,希望留学生们在中国、在广东获得知识财富的同时,让留学生活成为人生美好的起点、实现人生美好梦想的航船。希望他们成为传播友谊,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文化交流互鉴的友好使者,为推动广东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与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发挥积极作用。

  现场还举行了“在粤外国留学生交流活动”会旗交接仪式,标志着该活动明年将由南方医科大学承办。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