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一带一路”倡议促亚洲传统医学交流

2018年11月29日 22: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世纪大学学生体验中国传统医学-脉诊 钟欣 摄
世纪大学学生体验中国传统医学-脉诊 钟欣 摄

  中新网雪兰莪11月29日电 (记者 陈悦)中医的把脉问诊、马来西亚传统医学的“整骨”技术……在29日于马来西亚世纪大学孔子学院举行的“一带一路论坛:‘海上丝路’沿线国家传统医学和补充医学”论坛上,亚洲传统医学获得众多参与者积极体验。

  参与当日论坛的海南医学院中医学院院长谢毅强告诉记者,“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不久前在海南成立,目前已有来自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51个国家90个机构愿意参与联盟,今次论坛是联盟成立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医学交流的重要活动。

论坛上学生向传统医学专家积极提问 钟欣 摄
论坛上学生向传统医学专家积极提问 钟欣 摄

  本次论坛由世纪大学孔子学院和医学院共同主办,海南师范大学和海南医学院协办,与会专家学者从马来传统医学、中国传统医学和印度草药学等多视角探讨“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传统医学和补充医学,展望各国传统医学与补充医学的现状与发展方向。

  世纪大学校长纪平光表示,近年来民众对传统医学和补充医学的兴趣和需求不断增加,希望本次论坛可以开启各国间传统医学与补充医学的交流互通,增进对各国传统医学与补充医学的了解与认同,在学术交流,科研,临床实践和未来发展方向领域,为传统医学和补充医学交流与合作提供平台,进而惠及“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国民众。

世纪大学纪平光校长致开幕辞 钟欣 摄
世纪大学纪平光校长致开幕辞 钟欣 摄

  谢毅强也向记者介绍,海南医学院已与俄罗斯、瑞典、奥地利、哈萨克斯坦等国家签订了中医保健疗养及带教合同,海南医学院还率先制定了中国国内首个中医药服务贸易标准。伴随“一带一路”倡议,中医正积极走向沿线国家。

  世纪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表示,世纪大学孔子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推进马中之间的教育与文化交流。未来也将继续致力推动两国教育和医学等不同领域的联合研究。(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