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故宫角楼咖啡悄然开业 蛋糕“千里江山卷”成网红

2018年12月06日 08:41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不少顾客来店里拍照。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图为不少顾客来店里拍照。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故宫角楼咖啡悄然开业 蛋糕“千里江山卷”成网红

  近日,在位于故宫神武门外的西围房,故宫角楼咖啡正式营业。据了解,故宫角楼咖啡的开业引发了不少人的关注,在短短的几天里,故宫角楼咖啡俨然变成了网红“打卡”地,不少网友慕名而来,只为买一杯故宫特色咖啡、吃一口名字“另类”的蛋糕。

  4日上午,北京青年报记者实地探访了故宫角楼咖啡。故宫角楼咖啡店内约有25张桌子,每张桌子可坐2人到4人不等。店内的装饰从墙面到屏风均绘制着《千里江山图》等图案。北青报记者看到,初到故宫角楼咖啡的客人,很多都会先拍照再点餐。

  北青报记者看到,仅在上午10点到11点半这一个半小时内,共有超过150人光顾故宫角楼咖啡,尤其是11点左右,到店的客人需要排队约10分钟才能点到咖啡。店长表示: “食品方面,最受欢迎的则是一种叫‘千里江山卷’的蛋糕。‘千里江山卷’是每天11点左右上架,因为购买蛋糕‘千里江山卷’的人太多,以至于每天都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

  在故宫角楼咖啡走红的同时,有网友提出了“为何故宫卖的是咖啡而不是茶”的问题,对此,顾客小钱则认为,“因为现在故宫走的路线不全是老年旅游客了,还有很多年轻人,所以咖啡这个定位更适合年轻人。”店长李先生则表示,从近日的客流看,确实年轻人占比较高,而且故宫角楼咖啡虽然以售卖咖啡为主,但也卖茶。

  文/本报记者 王天琪 摄影/本报记者 王晓溪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