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元素亮相南非自由州省鲜花节 为多元文化添彩

2018年12月09日 13:16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南非帕雷斯12月8日电 通讯:中国元素增添多元文化色彩——记南非自由州省鲜花节

  新华社记者荆晶 赵熙

  持续了半天的大雨刚刚停歇,乌云尚未散去,南非自由州省帕雷斯市最宽敞的布里大街两侧挤满了翘首以盼的民众。

  一年一度的自由州省鲜花节7日在帕雷斯拉开帷幕。由于中国元素的加入,本届鲜花节更增添了多元文化的色彩。

  随着音乐响起,5辆花车与多支舞蹈方队一起沿着一公里长的游行路径缓缓向前行进。帝王花、向日葵、矢车菊、红掌……超过20万枝各类鲜花把花车装点得五彩斑斓,无论是年轻人还是孩童,黑皮肤还是白皮肤,都在花车上展露着他们最美的笑容。

  舞蹈表演者或身着华丽长裙,或着传统民族服装,边跳边行。队伍所过之处,都会在人群中引起一阵阵轰动。人们忙不迭地拍照、录影,希望永久保留下这精彩一刻。

  自由州省省长西茜·恩托姆贝拉说,看到来自不同文化背景的人前来参加鲜花节,让人感到温暖并充满信心,坚信鲜花节可以团结不同肤色的民众。“它让我们看到一个真正团结的南非。”

  今年,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馆与自由州省政府首次展开合作,在鲜花节期间举办了中国美食节,还组织了茶艺、武术、舞蹈等表演,向当地人介绍中国文化。

  中国驻约翰内斯堡总领事阮平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今年是中南建交20周年。人文交流是两国交往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鲜花节这一平台,展示中国文化,让更多当地人了解、接受中国文化。

  南非执政党非洲人国民大会总书记马加舒尔说,中国美食节的加入让本届鲜花节更加精彩,这将加深南中两国人民的相互了解与支持,也会吸引更多投资者和游客,为推动两国友好作出贡献。

  今年是自由州省举办鲜花节的第三个年头。主办方希望鲜花节能帮助本地花卉种植者“解锁”新机会,同时吸引更多观光客,带动当地旅游业发展。

  主办方表示,希望将自由州省鲜花节办成南非最大的鲜花节,以吸引人们对南非鲜花产业的关注,促进产业发展,扩大出口份额。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