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美好安徽”艺术团希腊演出受侨胞欢迎

2018年12月10日 15:2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
(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12月10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微信公众号报道,当地时间12月9日,安徽省侨联“亲情中华·美好安徽”艺术团到希腊,为当地华侨华人带来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

  演出剧院当天座无虚席。一批来自安徽省黄梅戏剧院、安徽省杂技团、安徽省乐团等艺术团体的高水平艺术家们,携各自精心准备的节目先后登台亮相。著名歌唱家李欣忆带来了《在希望的田野上》开场,随后杂技、民族传统乐器演奏、黄梅戏、沙画、声乐等精彩节目纷纷登台亮相。精彩绝伦的节目让远在异乡的侨胞们大饱眼福。

  安徽省侨联主席吴向明在致辞中表示,“亲情中华”慰问演出是中国侨联近年来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他希望通过此次演出,让希腊的华侨华人感受到安徽文化的魅力,增进当地华侨华人对中华优秀文化的了解。艺术团此次赴希腊演出是一次“亲情之旅”,艺术家们带来的不仅是精彩的节目,更是亲人对海外侨胞的牵挂和思念。

  中国驻希腊大使馆文化专员王超说,精彩的慰侨演出是中国文化“走出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希腊的华侨华人通过欣赏优秀的文艺演出的形式在情感上加深了和祖(籍)国的联系。他为艺术团从祖(籍)国给来宾带来的关心与问候表示感谢。他同时表示,使馆将继续为侨胞们做好服务工作。

  一位雅典当地侨胞对记者表示:“我来自安徽,这次能在希腊看到家乡味浓厚的精彩节目我觉得很暖心。”

  此次演出在中国驻希腊大使馆的支持下,由中国侨联、安徽省侨联、希腊华侨华人总会联合主办,安徽省黄梅剧院、安徽省杂技团、安徽乐团协办。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