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世界唐人街·相聚长安城”海内外文商旅大集西安开幕

2018年12月10日 1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西安12月10日电 (记者 阿琳娜)10日,“世界唐人街·相聚长安城”海内外文商旅大集在西安开幕,旨在吸引全球华侨华人聚焦西安,推动西安深度融入世界,加速建设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

  西安历史文化底蕴深厚,长安作为大唐都城,至今已有1400年历史。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西安迎来了重大历史机遇,该市努力打造“丝路文化高地”,讲好“西安故事”,传递“中国声音”。

  此次活动由全国对外友协、陕西省外办、陕西省侨联和西安市委、西安市政府共同主办,除开幕式外,还将举办“带着乡愁回家—长相思在长安”大型图片展、大唐西市“万商云集”、世界唐人街大集·古城发展论坛等活动。

  全国对外友协文化交流部副主任季伟表示,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相聚于西安,感受西安悠久历史,传承弘扬丝路精神,共话合作共赢的美好未来,必将增进西安国际关注度、知名度和美誉度,谱写新时代的西安对外开放新篇章。

  陕西省侨联党组书记程勉贵表示,侨联是联系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的桥梁和纽带。侨联始终以热情饱满的姿态欢迎伙伴们回家,欢迎朋友们做客。

  韩国安东市市长权宁世表示,真正的交流发生于人与人的交往之中,希望通过友好交流,为两座城市、两个国家的共同发展繁荣打下坚实基础。

  美国旧金山唐人街金门幸运签语饼公司合伙人、总经理陈展明说,希望日后有更多类似的活动,拉近彼此的距离,增加海外华侨华人对祖(籍)国的认同感、自豪感和归宿感,增强海外华侨华人同西安在经济、文化、科技等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华侨华人虽身在海外,但根在华夏,情系祖国。(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