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亲情中华·美好安徽”慰侨演出在匈牙利成功举办

2018年12月14日 10:1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合影。
合影。

  中国侨网12月14日电 据欧洲万事达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11日晚,匈牙利布达佩斯古典美丽的多瑙宫,响起中华文化之声。由中国侨联,安徽省侨联主办的“亲情中华·美好安徽”艺术团与匈牙利二代华裔一起,在这里向匈牙利华侨华人慰问演出。

  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匈牙利中华商会执行会长柯海啸先生致感谢词。匈牙利青田同乡会会长季建忠先生致欢迎词。

  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克震代表中国驻匈牙利使馆,向各位艺术家表示热烈欢迎,向中华商会、匈华总会、欧华联会以及中欧经济文化研究发展中心等承办单位,以及福清同乡会等协办社团表示衷心感谢。

  安徽省侨联主席吴向明对能到匈牙利布达佩斯进行文化交流、为侨胞奉献演出到高兴。

演出完毕后安徽侨联主席吴向明先生,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克震先生与演员们亲切握手。
演出完毕后安徽侨联主席吴向明先生,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馆领事部主任李克震先生与演员们亲切握手。

  李欣忆演唱《在希望的田野上》《阳光路上》、匈牙利星光合唱团童声演唱的《铃儿响叮当的变迁》《街头少年之歌》让大家看到了希望。匈牙利华二代陈艺捷演唱的《乌兰巴托的夜》《天耀中华》唱出了华侨华人心中那份永驻的亲情。男高音刘君侠举杯高歌《共和国之恋》《我的太阳》唱出心里的音符。

  《转碟》《软功造型》节目中,田果果、许瑞瑞、李东安的表演功高灵智,把中华文化杂技技巧展现在大家面前。侯彦秋把中国民族乐器推向世界舞台,《好汉歌》《喜庆》那高深嘹亮的唢呐乐曲令人置身节日的气氛。张黎演奏琵琶《茉莉花》《刀剑如梦》漂杨到五洲四海。

  婉转动听的黄梅戏永唱不衰,袁媛演唱《谁料皇榜中状元》、天仙配选段《到底人间欢乐多》引人喝彩。她与张小威的男女对唱《打猪草选段:对花》《天仙配选段:树上鸟儿成双对》再次感到了真实的爱情之美。

  张殿勇的一幅幅沙画把“一带一路”连接到匈牙利,再次增进中匈友好关系。最后,刘君侠与李欣忆二重唱《举杯吧,朋友》。(文/宋聚芳 图/赵干成)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