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

香港青年设计师“画龙点睛” 助推网红书店落地线下

2018年12月16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香港青年设计师“画龙点睛” 助推网红书店“落地”线下

  【解说】作为有着数千万粉丝的网红书店“十点读书”,12月14日,在福建厦门正式落地,推出首家线下实体店,传统实体书店发展遭遇挑战的今天,从线上延伸到线下,逆势而动,寄托着新媒体拓宽商业战场的愿望。

  【解说】走进该书店,迎面而来的是一种温暖馨香的氛围,600多平米的空间,装满了文艺、复古的色调,在书店入口处,几个蒲公英形状的电话亭,尤为引人瞩目,读者可以在此拿起电话,用耳朵“阅读”,既有品味,又不失现代感。

  【同期】香港青年设计师 高少康

  我们以前听电话就是这样的,就有个话筒拿起来,我觉得那个就是我小时候的一些记忆,我觉得现在我的孩子可能看到以前那种电话,他都不知道是什么了,我觉得这样是一个时代的变化,但有的时候,我觉得就像书本一样,我们为什么要看以前先哲的一些书,从历史上面找到一些根源,我觉得这种文化的根源,它就是我们情感的一部分。

  【解说】来自香港的高少康是该实体店的设计师,他希望通过设计与创意,找到两种体验端口的中间点,并结合其线上积累的优势,将温暖、陪伴的理念传播出去,让线上书店更好“落地”。

  【同期】香港青年设计师 高少康

  在时代变化的时候,我们做创意的也要多方面去思考,包括去创新自己,创新自己的一些服务,让自己在做创意也好,做设计也好这些价值,它可以跟社会发展的轨迹,与这种我们追求美好生活的这样一种愿望,把它结合起来。

  【解说】十年前,高少康将工作重心逐渐从香港转移到内地,城市的变化、经济的发展以及互联网的崛起,让从小在香港长大的高少康寻觅到了大展手脚的机会,他认为香港这座中西文化交融的城市为年轻人提供了很多养分,有助于其在内地拓展更广的事业空间。

  【同期】香港青年设计师 高少康

  如果他们(香港年轻人)能更开放地在大陆(内地)去寻求一种发展,更理解就是国内的一些文化,无疑我觉得也是能为整体的这样一种中国文化的城市的发展,给到很多的一些力量。

  记者 李思源 福建厦门报道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