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巧夺天工 谢华大师朱泥紫砂壶作品展在京举行

2018年12月17日 1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展品 冉文娟 摄
展品 冉文娟 摄

  中新网北京12月16日电 (记者 冉文娟)应第五届天下潮商经济年会·北京论坛组委会的邀请,“弘扬经典巧夺天工——谢华大师朱泥紫砂壶作品展”于16日在北京开展。

  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谢华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潮州朱泥壶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潮州朱泥壶世家“俊合号”的第五代传人。

  谢华从事朱泥壶制作35年,大胆推动朱泥壶的泥料创新、工艺创新和造型创新,以大写意的手法将自然及人为的美的造型融入其壶艺作品,形成简洁、写意、大气、圆融、流畅的艺术风格。

  本次展览展出了《弓门提梁壶》《太极百岁壶》《贵妃壶》等在内的19件朱泥壶作品。这些作品较全面的体现了创作者的艺术风格。

  其中,《自在提梁壶》在天下潮商文化慈善之夜公益活动上成为公益认购作品,所得款项用于支持《潮商史》修撰工程、资助贫困大学生完成学业等。(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