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声动西班牙”总决赛落幕 献礼中西建交45周年

2018年12月18日 10:2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18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微信公众号消息,为了庆祝中西建交45周年,由西班牙欧华传媒策划主办、东平贸易冠名、马德里大区政府和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特别支持的2018“声动西班牙”歌唱大赛全国总决赛,于当地时间12月15日在马德里Aamaya剧场举行。

  中国驻西使馆大使吕凡、领事参赞朱健,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姚永宾,马德里大区社会服务与融入部部长Encarnacion Rivero Flor等出席了活动。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姚永宾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姚永宾。(西班牙《欧华报》)

  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主任姚永宾首先致辞,他说,今年是中西建交45周年。多年来,两国交流不断拓宽和深入,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来到西班牙旅游、生活、工作和学习,也有越来越多的西班牙人想要了解真正的中国,今天的参赛选手们就是最好的代表。他们怀揣着不同的期待,汇聚在“声动西班牙”的舞台,跨越民族和语言的界限,唱出自己最真诚的愿望。

西班牙华人华人协会毛峰主席致辞。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致辞。(西班牙《欧华报》)

  西班牙华侨华人协会主席毛峰在致辞中表示,“声动西班牙”活动,有助于华侨华人融入主流社会,感谢欧华传媒主办这样的活动。衷心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选手赛出好成绩。

  马德里大区社会服务与社会融入部Encarnacion Rivero Flor说:“我很荣幸能受邀参加‘声动西班牙’总决赛的活动。这是一份双重荣誉,因为既得到了组织者的盛情邀请,也代表马德里政府前来参与此次活动。通过歌唱比赛纪念中国与西班牙建交是一个非常好的形式。”

参赛选手。(西班牙《欧华报》)
参赛选手。(西班牙《欧华报》)

  中国驻西班牙全权大使吕凡说:“我衷心地希望包括在座各位在内的全体旅西侨胞,能牢牢把握住当前中西关系发展的良好势头,发扬团结协作、拼搏向上的精神,将自身发展同中国发展和中西双边发展的大局紧密结合在一起,为中西务实合作增添新的活力,为夯实中西友谊做出更多贡献。”

  担任“声动西班牙”全国总决赛的专家评委有:华裔歌唱家胡茜、西班牙著名花腔女高音歌唱家Sacri Bleda、华裔歌唱家蔡卿。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比拼,冠、亚、季军诞生了,根据选手们的表现,评委会还评出了三个专业奖项:评委会特别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台风奖,还有一个是网络人气奖、十一个优秀奖。

评委们现场打分。
评委们现场打分。(西班牙《欧华报》)

  赛后,欧华传媒董事长裘诚谦上台致答谢词。他首先感谢中国驻西使馆吕凡大使百忙之中出席活动,感谢马德里大区政府、马德里中国文化中心对“声动西班牙”活动给予的特别支持,感谢中国驻西使馆长期以来对华文媒体的重视和支持。特别感谢本次活动的冠名商:东平贸易集团。正是由于各方全力以赴的推动,2018“声动西班牙”歌唱大赛才能如此圆满。

欧华传媒董事长裘诚谦先生致答谢词。(西班牙《欧华报》)
欧华传媒董事长裘诚谦先生致答谢词。(西班牙《欧华报》)

  据悉,这是西班牙欧华传媒第二次举办“声动西班牙”歌唱大赛。2013年,是中西建交40周年,欧华传媒联合西班牙六所孔子学院,策划承办了首届“声动西班牙”歌唱大赛,获得了主流社会的高度关注和好评,影响深远。

  本次活动自推出以来,一直保持很高的关注度和人气,参加全国总决赛的18位选手来自四个分赛区:瓦伦西亚、萨拉曼卡、莱昂、马德里。他们都是从数百位参赛选手中经过初赛和复赛的选拔,脱颖而出的。其中一位是在落选总决赛的复赛选手中,通过网络投票入围的。在两周的网络投票中,欧华网的“声动西班牙”活动网页浏览人次达到105万,参与投票超66万人次。选手翁缤虹得票最高,以331259票顺利复活,进入当天的总决赛。18位选手中,不仅有中国籍选手,也有西班牙籍选手。(辛文)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