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青体部副部长:象棋将纳入体育项目

2018年12月18日 14: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来西亚第24届全国中小学象棋锦标赛颁奖典礼。(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第24届全国中小学象棋锦标赛颁奖典礼。(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12月18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12月17日,马来西亚青体部副部长沈志强说,青体部未来将会把中华武术、象棋等项目一并包容,成为联邦政府的一个体育项目。

  12月17日,沈志强为马来西亚第24届全国中小学象棋锦标赛颁奖时表示,马来西亚象棋总会有意和青体部合作,把象棋当做一个体育项目。

  他说,“相信象棋比赛参赛者特别是年轻人,可以得到不只是战略思维的能力,还可以学到许多象棋的心得。虽然象棋是华裔的传统,但希望马来西亚人都可以对象棋感兴趣。”

  马六甲州象棋公会会长李献说:“希望象棋在马来西亚能够普及,让小学生开始接触象棋,提升学生思考能力及耐性,该会将举办更多比赛,提高大家对象棋的兴趣。”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