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中国报:冬至前夕 马来西亚市场上汤圆销量好

2018年12月19日 15: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冬至即将来临,不少消费者已开始购买汤圆,准备过冬至。(马来西亚《中国报》)
    冬至即将来临,不少消费者已开始购买汤圆,准备过冬至。(马来西亚《中国报》)

  中国侨网12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中国报》报道,12月22日是华人重视的传统节气冬至,马来西亚华人有冬至吃汤圆的习俗,年轻人通常选择买成品汤圆,而年长者则喜爱在家自行搓汤圆。现成汤圆及汤圆原料各占冬至市场一席之位。

  《中国报》走访芙蓉市区的商家,虽然距离冬至尚有数天,但消费者已经开始购买汤圆原料,在家自行搓汤圆。

  受访者指出,今年的汤圆市场反应还不错,毕竟一年一次的传统节日,消费者都会购买汤圆应节。

  受访者说,今年汤圆不论是原料或是现成汤圆的价格,都没有多大变化,大多与往年的价格相同。

糯米粉及片糖等,是只做汤圆不可缺少的原料。(马来西亚《中国报》)
糯米粉及片糖等是做汤圆不可缺少的原料。(马来西亚《中国报》)

  价格变化不大

  大多商家本周开始售卖,一些售卖原料的商家,更早在一个月前开始上架。

  受访者说,前来购买原料自行搓汤圆的消费者,年长者喜爱购买包装糯米粉或商家自制的糯米粉,加上椰糖、冰糖或片糖为馅料烹煮。

  受访者指出,冬至的意义在于一家团圆,年长一辈都倾向于家人一同搓汤圆的乐趣,感受冬至团圆的气氛。

  年轻人较爱现成汤圆

  汤圆原料受年长者喜爱,但现成汤圆却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受访者说,年轻的消费者多是上班族,要求方便快速为主,倾向于购买现成的冷冻汤圆。

  受访者指出,现成汤圆的口味,红豆、豆沙、花生等馅料口味较受欢迎。现成的汤圆也非常方便,只要把汤水煮沸,倒入汤圆煮熟即可。

  除了冷冻的现成汤圆,也有商家将煮好的汤圆装在盒子售卖,消费者直接享用即可,这类的现成汤圆也广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