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粤菜师傅”工程茂名菜烹饪技能大赛举行

2018年12月21日 21: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参赛选手在装点自己的作品 陈瀚强 摄
参赛选手在装点自己的作品 陈瀚强 摄

  中新网茂名12月21日电 (记者 梁盛)21日,由广东省人社厅、茂名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粤菜师傅”工程茂名菜烹饪技能大赛在茂名技师学院举行。

  本次大赛设有中式烹调、中式面点两个比赛项目,分为职工组和学生组,决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实操技能两部分,其中实操技能又包括主题作品和自选作品。大赛吸引了来自茂名各区(市)的酒店、乡村农庄、职业院校等40个单位122名选手参加。

选手刚完成参赛点心 陈瀚强 摄
选手刚完成参赛点心 陈瀚强 摄

  据介绍,根据《广东省“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方案》和《茂名市“粤菜师傅”工程实施方案》,本次大赛通过中式烹饪的比赛形式,发动茂名各地高水平的餐饮人才参与,助推乡村“粤菜师傅”技能人才的培养,弘扬粤菜文化,推进茂名市餐饮行业转型升级,提升品牌竞争力,促进茂名饮食文化、旅游餐饮行业的全面发展。到2022年底前,茂名将建设一批省级、市级粤菜师傅培训基地和大师工作室,全市开展粤菜师傅培训5000人次以上,直接带动3万人次实现就业创业;技工院校建成2至3个以粤菜烹饪为特色的烹饪技能人才省级重点专业;打造80个乡村粤菜特色美食点,建设10条乡村旅游美食精品线路。

  本次大赛除了颁发个人奖项,挖掘一批“技术能手”,还设置品牌奖项,分别评出“茂名名厨”10名和“茂名名菜”、“茂名特色点心”各10款,全面打造“舌尖上的茂名”。(完)

【责任编辑:胡文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