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大马79岁老人的娘惹糕点店 29年传承家乡味道

2018年12月23日 15: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金黄色的木薯糕是最讨喜的糕点,烘得外层焦黄芳香,虽然制作工序多,但因需求量高,每天都有供应。(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金黄色的木薯糕是最讨喜的糕点,烘得外层焦黄芳香,虽然制作工序多,但因需求量高,每天都有供应。(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12月23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相信许多爱吃娘惹糕点的怡保人,对位于怡保兵如港的邱英志娘惹糕饼中心不会感到陌生,超过30款多样化的糕点,颜色缤纷亮丽、香甜软糯,不只很吸晴也很可口。

  娘惹糕最大的特色是颜色艳丽,口感软糯,一些糕点因取用植物如班兰叶、蝶豆花的汁液来为糕点上色,形成艳丽的色彩和结合了香料和椰浆而散发阵阵迷人香气。

  邱英志娘惹糕饼中心已开店29年,糕点每天新鲜制作,店内常飘来一阵阵迷人的糕点香气。这里的糕点有木薯糕、烧饭(Rempah Udang)、打楠糕、九层糕、蓝花沙谷米糕、红豆糕、珍珠糕、杯仔糕、红菇、芋头糕、麻芝等,还有炸煎堆、炸芋丸、炸虾饼、炸年糕、面包、寿桃等,琳琅满目。

  79岁的任丽云表示,糕饼店是他的丈夫邱英志创办,当年丈夫的公公婆婆和父母都是做糕点为生,早前在金宝路和兵如港做糕点,然后交给印度人以挑担方式售卖娘惹糕,后来才搬进店里经营。

  说起店里的招牌点心,任丽云如数家珍:“我没有认真算过我们每天制作多少种糕点,大约有30多种吧!比较受到食客欢迎的糕点是木薯糕。每天制作约10托木薯糕,这也是最多工序的糕点,要去皮要刨成泥,加入椰浆再烤熟,烘烤出来会比较香。另外,我们的‘烧饭’(RempahUdang)也很热卖,以糯米包著炒香的椰丝和虾米,带有香辣的参峇味,用香蕉叶包好后再放进锅里炒香,当香蕉叶的香味融入在糯米饭内,更添诱人风味。”

  她把手艺传授给儿子和媳妇,四代人都是做糕点为生。媳妇阮馨萍表示,大多数糕点都是每天以手工制作,边做边卖。通常在下午3时许,大部份的糕点已出炉了,现场可以看见各式各样的糕点,有批发也有零售。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