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越民族文化交流活动艺术作品展在河内开幕

2018年12月29日 10:33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越民族文化交流活动艺术作品展在河内开幕

  新华社河内12月28日电(记者王迪 黄朝晖)中越民族文化交流活动艺术作品展28日在越南首都河内开幕,百余件精美的中国画与非遗传承人艺术作品为当地观众奉献了一场视觉盛宴。

  本次展览由广西北部湾书画院、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越南文化体育与旅游部越中文化交流中心联合主办。展览展出了100幅北部湾民族文化艺术采风写生国画作品,以及苗族刺绣、壮族织锦等14件非遗传承人艺术作品。

  越中文化交流中心主任阮文情在开幕式上表示,本次展出的作品展现了艺术家精湛的艺术水平和真诚的艺术情怀。中国艺术家与越南书画家还进行了切磋,有助于促进两国文化艺术界的相互了解和交流。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参赞彭世团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活动不仅为越南观众带来了广西艺术家和非遗传承人的作品,两国艺术家还进行了现场创作交流,增进了双方友谊,有利于两国友好关系发展。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中越艺术家与非遗传承人笔会及技艺展示交流活动。两国艺术家同台挥毫泼墨进行现场创作,非遗传承人在现场进行了技艺展示,吸引了不少观众。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