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一位七旬美籍华人的中医推广之路

2019年01月09日 12: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太原1月9日电 题:一位七旬美籍华人的中医推广之路

  作者 杨杰英

  “中医是我们的民族瑰宝,也是人类共同的财富。”1949年出生的崔志强,三十年前赴美国开始推广中医医学。他没想到,一次偶然的山西之行,让自己的中医推广之路又从美国回到中国。

  六年前,受知名脑瘫康复专家郭新志之邀,崔志强第一次来山西,进行医学交流。六年后,作为美国东方医学中心主任的崔志强再次来到山西。

  2018年12月20日,当崔志强抵达山西办理酒店入住手续时,发现自己的护照不知去向。

  在山西省侨联主席王维卿的协调帮助下,崔志强很快办理了临时证件。“侨联是海外侨胞之家,是我们侨胞的‘娘家’。”丢失护照的小插曲让崔志强对这句话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在美国的三十年,崔志强一直在研究和推广中医医学,已累计为美国一万余名患者进行就诊,并多次举办中医针灸培训班,而对称平衡医学理论则是他多年来的研究成果。

  “这次来山西,我觉得特别温暖。加之我与郭新志教授有过学术交流,我们对中医医学理论方面的诸多观点不谋而合,所以我想先在山西做点事。”崔志强决定,把自己多年来的研究成果带回中医的起源地——中国,让更多人了解中医文化,享受到中医治疗的实惠。

  在中医医学方面亦有着独特见解的郭新志,对崔志强的研究成果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她认为,以中医阴阳平衡为基础的对称平衡医学理论,一定会造福人类。

  在经过深入探讨之后,崔志强决定在郭新志创办的新志脑康国际诊所开设科室,用对称平衡医学理论方法来服务山西患者。

  事实上,与崔志强一样,郭新志长期致力于中医文化的推广。此前,她结合中医学针灸与西方医学理论,创建了中西医综合治疗脑性瘫痪新体系新模式。

  “三十多年来,我们已治疗了世界上20多万例脑部疾病患者,与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医学界有交流和合作。随着中医药国际化步伐的不断加快,中医也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郭新志表示,未来,将加强与崔志强在中医研究方面的合作,共同推广中医医学。

  据了解,崔志强已被新志脑康国际诊所正式聘为对称平衡医学科室主任、对称平衡医学学术带头人。未来五年,双方将通过传感器、物联网、大数据、对称平衡量化对人体生理功能、中医阴阳、健康本身等进行量化,推进治疗。

  “我们立足山西,继续归纳优秀的中医方法,利用互联网技术,进行大数据分析,从而改善人类健康。希望五年后,我们可以将这套方法和模式做成样板,推向世界。”崔志强说。(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