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十三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开幕

2019年01月13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名古屋1月12日电 (记者 吕少威)第十三届“名古屋中国春节祭”12日在爱知县名古屋市久屋大通公园开幕。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邓伟、爱知县知事大村秀章等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邓伟在当天的祝贺会上致辞表示,春节是中国重要的传统节日。名古屋中国春节祭以展示中国饮食文化和传统艺术等为中心,意在使中日两国人民一同分享新春喜悦。今年春节祭已步入第十三个年头,成为地方文化交流一大盛事。

  大村秀章在致辞中说,据他了解,名古屋市每年都会举办各国的节日庆典活动,但春节祭的规模是最大的。希望今后春节祭办得更加红火,同时也希望日中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像往年一样,在春节祭会场内分布着众多深受市民喜爱的饮食店和物产店摊位,民众可以品尝到平时不容易见到的中国特色美食,冰糖葫芦、油条、粽子等吸引众人尝鲜。

  据本届春节祭执委会委员长刘军介绍,本届春节祭为期三天,还有几大新亮点。一是来自四川自贡的“四海同春中华灯会”将在傍晚时分登场。二是11家极具名古屋当地风味特色的日料店参与了进来。三是山东省日照市将在会场展示农民画和黑陶器,并有染布、木雕以及剪纸等体验活动。

  名古屋中国春节祭创始于2007年,是由日本中部地区的各华侨华人团体和中国驻名古屋总领事馆共同打造的颇具影响力的中国春节文化庆典品牌。(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