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新加坡猪年红包赶潮流 可爱小猪设计琳琅满目

2019年01月16日 11:16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商家展示几款设计可爱又特别的精美红包封。(新加坡《联合早报》/谢智扬 摄)
    商家展示几款设计可爱又特别的精美红包封。(新加坡《联合早报》/谢智扬 摄)

  中国侨网1月16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棒棒的,我的猪”“幸福了,我的猪”,春节将至,新加坡商家推出猪年特色红包,潮流用语加上可爱小猪设计,跳脱传统给消费者更多选择。

  每年农历新年前,新加坡市场上都会出现各种配合生肖设计的红包,在猪年即将到来,市场上的红包更为琳琅满目。

  记者走访宏茂桥和牛车水年货市场时发现,很多红包封的设计已经跳脱传统祝福语的框框,主要可分为两大类。

  第一类是取谐音手法,如“猪(祝)你幸福”“猪(诸)事平安”等,第二类则是在红包封印上“棒棒的,我的猪”“幸福了,我的猪”等流行用语。

  以上两种红包设计都会配上造型可爱的小猪,让红包更喜气。 在宏茂桥售卖红包封的张小妹(25岁)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今年红包设计特别漂亮,不管纸质、颜色和设计上都比以前更精致,而且猪的样子比较可爱,所以今年选择特别多。”

  大多受访者都指出,花钱买的精美红包封会用来包给最亲近的家人,银行分派或购物时拿到的免费红包封则包给其他人。

  带着10个月大女儿前来选红包封的邓紫莹,最后选了写着“猪你健康”红包封,上面有只俏皮眨眼的小猪。 她说:“每一年不同的生肖都会有不同设计的红包封,我会买一些特别的包给家人。”

  陈美惠(50岁,家庭主妇)则买了五颜六色的红包封,她说在年货市场看到喜欢的红包设计便会买一些,等到农历新年时便有足够的红包封了。

  在年货市场上出售的传统红包封,最便宜的一包只卖5角,内有10个红包封,品质较好的则每包约1新元至3新元,内有三至五个红包封不等。

  在新加坡派红包须知三件事

  ①红包最少得包多少钱?

  红包钱是一种心意,没有最低标准,不过一般会选择双数如8元和10新元等,也会避免和“死”字同音的4新元。

  ②新加坡人的红包封从何而来? 最普遍的来自银行,有些商家也会随货赠送,也有人花钱购买设计特别的红包封。

  ③本地红包行情

  父母或岳父母:88新元至288新元

  兄弟姐妹:60新元至100新元

  自己孩子:80新元至100新元

  堂表弟妹:20新元至30新元

  侄甥:10新元至20新元

  其他人: 6新元至8新元

  派红包只为表达祝愿,包多少钱丰俭由人。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