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北疆冰雪冬令营闭营 华裔青少年惊叹冰雪太美

2019年01月17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哈尔滨1月17日电 (王妮娜)海外华裔青少年“冰雪文化体验”冬令营暨2019冰雪文化行完美冬令营17日在哈尔滨闭营,来自菲律宾、澳大利亚、蒙古国等13个国家的130多名海外华裔青少年结束了在中国北疆的冰雪之旅。

  此次冬令营从1月12日在黑龙江省伊春市开营,整个行程为期7天,华裔青少年畅游了太阳岛雪博会,欣赏了国际雪雕作品;在冰雪大世界,看到了美轮美奂的冰灯;他们还参观了世界上最大的东北虎饲养和繁育基地东北虎林园,欣赏了具有百年历史的老街中央大街。在此次行程中,青少年们还体验了滑雪、滑冰、冰上划龙舟,以及冬捕等独居黑龙江特色的冰雪活动。

  在闭营仪式上,来自蒙古国的佳尔革勒玛说:“这次冬令营中精彩纷呈的冰雪项目让我们充分领略了黑龙江冰雪独特的魅力。我想,每一位同学都和我一样,会带着对冬令营的美好回忆回国。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回国后,会向更多的朋友介绍祖籍国,会和他们说黑龙江的冰雪太美。”

  据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侨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冬令营,对营员们来说,不仅是一次冰雪文化之旅,更是学习汉语的机会。他们回国后,会把他们在冬令营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带回住在国,告诉他们的家人和朋友。这些华裔青少年分散在世界各地,他们就是一座座桥,搭起中国和世界各国沟通的桥梁,做国家间文化交流的使者。(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